聆泠所有文の聚集地|本人是个脑洞很大的逗比|只写耽美|很喜欢次肉但是自己码肉总是很费力|

【Gramander】Blessing In Disguise (10-11)

*一发不管不顾私设连天的小甜饼,这次真没玻璃。

*一起做饭的gramander夫夫

*表白是可以含蓄到不用语言的,论贵族的自我修养

*妈呀等了10个章节你俩总算……

*哥哥和部长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P.S.感谢 @VL 小天使之前给我回复带来的灵感。



正文:

Dear Percival,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Newt能帮上忙真是太好了,希望没给你带来什么麻烦。

相信我弟弟魔法部的官方资料你已经了解过了,我猜测你是因为那本《神奇生物在哪里》开始关注他的,如果是担心直接请他出来详谈会失礼的话那大可不必。我弟弟虽然比较内向,但只要是关于动物们的事情,他必定会口若悬河。

另外,一只棕黄色的蒲绒绒将会是一份很棒的礼物,希望你们能成朋友。

P.S. 我知道这件事和你说不太合适,但是我真是太担心了,所以我的老朋友,还请你帮忙留意一下。从最近Newt写给我的信来看,他似乎是喜欢上谁了。梅林的胡子啊!到底是哪个美国媚娃迷惑了他,还请务必回复我。

                                                                      Theseus Scamander


10

魔法生物走私案过去了两周依然没有任何进展。

Tina不肯放弃的继续寻找任何可能存在的蛛丝马迹。

奇怪的是,明明证实了第二个人的存在,即便叫上了Queenie依然无法从这个嫌犯嘴里套出任何有价值的消息。

而更奇怪的是,Graves最近的心情似乎很好。

当他们把龙蛋的事上报给国会后,这件事情引起了足够的关注,Picquery主席更是将这件事全权交给Graves处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件事已经成为了Williams Patel和他之间权力斗争关键的一环。

而Graves只是有条不紊的安排着一切工作,毫不阴郁,甚至没有半分急躁。

奇怪,太奇怪了。

尚且不说这不像是一个创伤反应综合征患者的表现,就算是原来的Graves也不会表现的如此平静。

Tina今天下班的时候甚至觉得他的嘴角有些上翘的弧度。

……一定是眼花了。

 

Newt有些紧张。

他坐在桌子旁,又把自己刚系好的领结整理的更平整了些,手里拎着他的皮箱,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房间里正在做鬼脸的钟。

三、二、一

表盘的分针终于和地面垂直,晚上七点三十分整。

和Graves约定在他公寓见面的时间。

鬼脸钟开始咯咯大笑着报时。

Pickett从他的口袋里探出身子,手脚弯曲成一个心形冲他做了个嘿嘿笑的表情。

“哦,Pickett!”Newt抓住调皮的护树锅罗,羞恼的打开箱子把它放进去:“你怎么又跑出来了?”

Pickett这次并不生气,也不缠着Newt不肯松手,反而是扒着箱子的边缘蹦了两下像是在给Newt鼓劲。

就连这只护树锅罗都看得出这是Newt和Graves的第一次约会。

Newt把箱子合好,整理了一下乱七八糟的情绪,然后站起身把自己有些起皱的马甲和衬衫抻的更平整率些。

他吞了吞口水,拿起魔杖——

“幻影移形。”

 

下一秒他出现在这幢外表看起来是朴实无华、里面却是纽约最豪华的巫师单人公寓里。

即便不是第一次来,Newt也还是无法习惯大厅中过于张扬的豪华装饰。

他一路小跑着爬上楼梯,站定在Graves的门口,又深吸一口气,才弯起手指稍微用力的敲了敲房门。

雕花的铁门右上角,一只纯银的蝎子探出了身子,两只红宝石眼睛仔细端详了一下Newt后,尾巴优雅的一甩,门便自动打开了。

Newt踏入了这间之前匆忙间都没有瞥上过一眼的房间。

但Graves似乎并没有在家。

他小心的四下打量着。

和外面奢华的风格截然不同,Graves家里的风格低调而舒适。

房顶被施过魔法,呈现仿佛大海般深远的蔚蓝,甚至还能看到浮动的光影,却又奇妙的点缀着漫天的繁星。

柔软的羊毛地毯铺满地面的每一寸空间,延伸向远方。

壁炉里的火烧的正旺,噼啪声打破了严冬的寒冷。

家具极少,几乎没有任何装饰品,却摆放的及其考究,一切都整整齐齐,甚至看不到一本歪斜的书。

Newt在这时看到了悬浮衣架上那件打理的一丝不苟的黑色大衣。

“Mr.Graves?”

Newt 放大音量试探的冲着空旷的房间询问。

“Here.”

Newt顺着声音看过去,黑暗的角落里隐隐透出些橘黄的灯光,却也还是没有看到Graves的身影,只听得到他低沉平和的声音:“鞋放在门口就好,直接进来吧。”

 

Newt无比庆幸他今天换了新袜子。

他提着他的箱子踏过柔软温暖的地毯,走向隐藏在走廊深处的光源。

Graves探出半个身子跟他打了招呼,又很快的缩了回去。

Newt好奇的加快了脚步——

 

青菜在水流下悬浮着打着转,火焰上的魔法水壶正夸张的瞪着眼睛从壶嘴里喷出一股又一股白气。而Graves,身上白衬衫的袖子挽到手肘,胸前套了个黑灰色的围裙,专注的盯着眼前的牛肉,手指轻晃,薄厚均匀的肉片便一片一片的飞落到盘子里。

Newt这才想到,不在旅馆意味着不再有家养小精灵为他们提供食物。

而Graves竟然选择了亲自做晚餐。

“你看起来很惊讶。”Graves回过头来看他。

“我本以为您是不会亲自做饭的,应该……”Newt着实无法想象出身于贵族的MACUSA安全部长亲自下厨的样子。

但是现在却又这样无比真实的呈现在他面前。

“Graves家族当然有家养小精灵,”Graves一眼看穿了Newt的想法:“但是我将它们留在我父母身边。出于工作原因,我并不和家人住在一起,起居也不需要照顾。”他努了努嘴:“要帮忙吗?”

“哦,当然。”

Newt把箱子放到自己视线所及的范围内,挽起自己的袖子走过去:“我能做些什么?”

“先穿上这个。”Graves抬了下手,什么东西飘了过来。

——那是一件棕黄色的围裙。

只不过正中间有一个半圆形口袋,上面有一只粉红色的蒲绒绒,正在画面里蹦来蹦去。

“家里只有这件了,小侄女的礼物,希望你不要介意。”Graves解释了一下它的由来:“我记得你最初来美国的时候想要买一只蒲绒绒?”

Newt向来不懂得怎么拒绝,尤其在面对Graves的时候。

他根据Graves的指示把外套挂到起居室那件黑色大衣的旁边,然后一边认命的套上那个过于可爱的围裙一边回答:“是的,这并不只是一个借口,我想要把它当做礼物。”

“礼物?”Graves有些惊讶:“我以为是你想自己养一只。”

“哦不是的。当然我也认为它们很可爱,但我并没有养做宠物的计划。”Newt低头看着画面里贴到他身上蹭的蒲绒绒:“是我哥哥Theseus ,他一直想要一只棕黄色的蒲绒绒。”

 

——“一只棕黄色的蒲绒绒将会是一份很棒的礼物,希望你们能成朋友。”

Graves回想了一下信里的内容。

……很好,Theseus Scamander.

 

“你的家务魔法怎么样?”Graves转移话题。

“很糟糕,”Newt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实际上您居然会家务魔法,这非常出乎我的意料。”

“但事实是,”Graves将装满切好的肉片的碗放到Newt手里:“我并没有用任何家务魔法。”他指了指煎锅:“把它们做熟,你应该没问题的吧?”

Newt点头。

感谢梅林,常年的野外生活让Newt不得不学会自己做饭,不然这个时候他恐怕真的会什么忙也帮不上。

Graves已经开始处理土豆。

……哦那个可怜的土豆。

Newt胆战心惊的看着Graves动动手,那个空中的土豆就像被无数的刀片同时从边缘擦过,皮四散飞落,又在空中聚集到一起,依次落到了垃圾桶里。

Newt突然明白了Graves所谓的没有用家务魔法的意思。

这当然不是家务魔法,Graves用的全部都是战场上那些实打实的为了在对方身上开几个洞的咒语,只不过因为伤害范围和力度控制的极为合适,刚好达到了切肉和削皮的效果。

而他甚至都没有拿出魔杖。

Newt不得不惊叹于这位IIvermorny高材生的优秀程度。

 

右手拿出魔杖点燃火苗,左手将煎锅架好,Newt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自己的任务上。

而Graves的目光也在同时落在青年身上。

蓬松柔软的头发下面温润的双眼,火光映照下的脸颊染上了层淡淡的粉色,青年在翻动肉片的间隙还会拿手指去逗围裙里的蒲绒绒,嘴角翘起温柔的弧度。

食物的香气渐渐弥漫开来。

青年纤长的手指握着魔杖灵活的在空中划来划去,让调料均匀的裹上煎的起到好处的肉片。

被Graves丢在锅里的的土豆也已经煮熟了,自己跳跃着去找一边放着的碗,铁勺子紧随其后将它们按压成泥。

“Newt,接着。”

Graves丢个盘子过去,让Newt把熟了的肉片放在里面。

Newt明显没有反应过来,一手拿着装生肉的盘子,一手拿着魔杖,直到盘子飞到眼前才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知所措。

情急之下他下意识的把魔杖叼到了嘴里,空出来手接住了那个盘子。

Graves刚刚将融化的黄油和黑胡椒粉与土豆泥搅拌均匀,抬头就看到Newt的窘态。

他无法控制的表现出些错愕,用牙齿咬住魔杖,这是他从未见过甚至想过的景象。

Newt也发现了Graves在看他,动作僵在原地,脸倏地红了。

最后Graves先恢复了常态。

他轻轻的把Newt的魔杖从他的嘴里解救下来,换成了勺土豆泥填了进去。

 

气氛突然变得温馨而暧昧。

煎肉的滋滋声还在响着,Newt端着盘子的手不知道该放到哪里,垂下眼睛安静的咀嚼。

“很,很好次(吃)……”

Newt的嘴角沾了一小块土豆泥,随着他说话一抖一抖的。

Graves伸手将它抹到自己的手指上,然后很自然的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似乎是认真的品味了一下:
“嗯,是还可以。”

Newt彻底站不住了,慌张的把盘子堆到一边,想要从Graves手中拿回自己的魔杖。

却没想要在手指握住魔杖的瞬间整个人被用力朝前拉了一下——

 

Graves坚实的臂膀和身上令人安心的气息在瞬间占据了Newt的所有感官。

男人带了喜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真高兴你来了,Newt。”

原来还留有的一丝忐忑消失的无影无踪,生命的中的阳光选择了留在他身边的暗示让他的心房里鼓动着欣喜。

Newt在这一个拥抱过后,虽然涨红着脸,却还是弯起眼睛,给了他一个柔软的笑容。

 

牛肉三明治和黑椒土豆泥。

做为晚餐甚至略显简陋,两个人却吃的异常津津有味。

Graves在餐桌上放了两朵盛放的玫瑰花,它们不时的朝Newt弯腰示好,蜡烛在餐桌上空环绕着飘动,投下的忽明忽暗的光影让Newt的瞳孔跟着闪烁。

Graves偶尔会把一只蜡烛拉下来变成魔法生物的形状询问Newt是否正确,Newt就会用魔杖把细节更生动的雕刻出来。

青年笑起来的样子能让所有的光芒都黯然失色。

那只他片刻不离的箱子静静的躺在一边,Graves终于占据了Newt的全部视线。

 

Newt突然问起Graves是如何认识Theseus的。

“其实我一直都在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您看起来和我哥哥是老朋友了。”

“实际上在你小的时候我们也有见过,那年我随父亲去英国魔法部参加一场国际巫师会议,当天还举办了一场官员可以携带家属参加的晚宴。”Graves回忆当时的场景:“你哥哥过来和我交谈,他跟我提到你,那时你躲在你母亲旁边在玩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玩偶。我记得当时十分想要去认识你,只可惜立刻就被父亲带走了。”

“你之后就和Theseus一直保持联系了吗?”Newt明显是十分感兴趣,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Graves。

“我们甚至没有互相留过联系地址,”Graves摇头:“是后来战争开始,我在战场上又一次见到了他。”

“你们曾并肩作战过?”

“不完全算得上并肩作战,只是我当时处在改派的路上,恰巧碰到Theseus带领的队伍,帮了他一个忙。”

Newt专注的听他继续说下去

 “我想Theseus一定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Graves眼珠轻轻转了一下:“他当时正在哭泣。”

“Theseus吗?”Newt脸上写满了震惊。

“他在你面前一定是个无所不能的、坚强可靠的哥哥,”Graves像是回忆起了什么悲伤的事情:“但战争的残酷总是能够把人最脆弱的一面暴露出来,即便是身为战争英雄的Theseus,也总有些事情无能为力。”

“当时发生了什么?”

“那是一场太过于惨烈的战斗,”Graves敛了目光:“我已经不再想要提起,至少我们都活了下来,也算是一种意义上的生死之交吧。”

Newt没有再问下去。

“感谢Theseus,在见到你之前就已经听他多次提起过你的名字,”Graves微笑:“不管时隔多久,你总能够第一时间引起我的注意。”

 

……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这一次Newt却是被自己的想法害的脖颈都蒙上了一层红色。

他尴尬的转移视线,却在下一秒又被吸引了注意力。

 “……您家里是有一架钢琴吗?”风吹起长长的洁白窗帘,星光照进来,映亮了对面房间,从Newt的角度恰好可以看到角落里的三角钢琴。

“哦,是的。”Graves回头看了看:“你会弹钢琴?”

“我并不会,”Newt解释:“但我会拉一些小提琴。”

“我恰好也有一支小提琴,”Graves站起身邀请他:“一起去看看?”

两人的晚餐早已经吃完,Newt没有理由也不想拒绝。

 

房间里有一扇巨大的落地窗,为了防止寒冷Graves将窗户合上,拉开窗帘让月光倾泻下来。

Newt轻轻的将Graves交给他的琴盒打开,小提琴自己飘了出来,围着Newt转了一圈,琴弦嗡嗡的震动像是在打招呼,琴弓乖巧的落在他手中。

“它很喜欢你,”

Graves坐在琴凳上,打开钢琴的盖子,琴键自动的弹跳了几下表达对主人的欢迎,他将双手放在琴键上问Newt:“Shall we?”

他没有去等Newt的答案,手指已经在光滑的琴键上跳动了起来。

Newt听了几个音节,耳尖已经红透了,这是首人人耳熟能详的乐曲——

《致我的巫师爱人》

伟大的巫师作曲家Julius Wagner在1820年为他的新婚妻子所作。

舒缓的音符从Graves手下流淌出来,渐渐萦绕满整个房间。

Newt将小提琴架在肩上,手腕抬起在下一个和弦加入了其中。

仿佛排练过许多次一般,两种乐器配合的完美无缺。

青年的双腿笔直的并在一起,身体微倾,手腕弯出漂亮的弧度拨弄琴弦。他闭着眼睛,睫毛轻轻颤动,月光勾勒出他修长的剪影,投映在男人优雅的弹奏过的琴键上。

乐曲已过一半。

Graves却在下一个乐章突兀的改变了曲调。

Newt停下演奏,却没有过多的惊讶。

他继续闭着眼,欣赏Graves的即兴发挥。

委婉而平和的乐曲中透着希冀和追寻,更透露着尊重和了解、温情和爱恋。

Newt的心跳得厉害,胸腔中升腾起无比的激动和喜悦。

他动手拉出一串串和弦去配合Graves的主旋律,而几段之后,钢琴又趋向了伴奏,将主导交给了清亮的弦乐。

音符代替了语言,倾诉着互相内心的爱慕和眷恋。

一曲终了。

空气中还存留着琴弦的震动声。

 

Graves站起身走到Newt的身旁,黑暗中皮肤的接触激起一阵战栗。

他轻轻的捧起青年的脸——

“Do I have the permission to kiss you now , Newt Scamander?”

青年明亮的双眼不再躲避,直视向男人深如墨色的瞳孔。

“I never said no ,Mr.Graves.”

Graves侧头印上青年柔软的唇。

他甚至可以听到Newt擂鼓般的心跳。

Graves的手穿过青年和想象中一样柔软的头发,拖住他的后脑,舌尖挑开他微微张开的牙齿,进一步加深了这个吻。

 

那种感觉是什么呢?

是晨曦中玫瑰花上的露水,

是春季第一支脆嫩的新芽,

是大雪后热可可中的温暖,


是我对你无可抑制的爱啊。

 

 

11

Newt在两天后收到Graves的来信。

信纸上是工整的谱子。

正是那天他们即兴编出来的曲子,Graves还给它起了个名字——
《To my dear Artemis》

 

 

 


评论 ( 17 )
热度 ( 2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泠_懒萌懒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