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泠所有文の聚集地|本人是个脑洞很大的逗比|只写耽美|很喜欢次肉但是自己码肉总是很费力|

【Gramander】Blessing In Disguise 06

!!Graves/Newt  本章出现原创人物/剧情

原著设定/HE

一发小甜饼, 逐渐从暧昧期向追求期过度的Gramander

工作上遇到些麻烦PTSD发作的部长

一如既往的温暖喜得幼龙的newt

终于获得直呼newt的权力,可以拉拉小手啦。

碎碎念:
认认真真谈恋爱就要循序渐近,有一颗发车的心也要等到感情成熟的时候才能开。一天不看小雀斑就浑身难受的我大概已经深度中毒。

感谢小伙伴们的评论,每次看到评论都觉得又能码一个小时的字!

P.S.不小心在搜小雀斑和科林叔为关键词的微博的时候看到了这两个人的“魔杖”,大概现在还没从飘忽云端的状态里回过神来。


正文:

“Mr.Patel, Mr.Patel! ”Tina的声音隔着办公室的门都可以清晰的传进Graves的耳朵里:“你不能这么做,你不能让我不再跟进这个案子。”

“Tina,我认为我已经和你说的很明白了,”一直在前面的脚步声停了下来:“这不过是一起普通的生物走私案。”

“他一定是有同伙的!”Tina反驳:“请让我继续追查下……”

“Miss Glodstein .”WilliamsPatel ,MACUSA现任安全部副部长,声音里已经布满了不耐烦:“我想你还有别的工作要做,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我还有公务在身,抱歉。”

“但……”

“Williams,什么事?”Tina正急的跳脚,就看到Graves打开办公室的门,叫住了拔腿就走的Williams.

“Mr.Graves,刚刚抓获了一个走私魔法生物的巫师,”Patel 回答:“已经对他用了吐真剂,他并没有同党。战后这些走私的事情也没少发生,那只动物也已经死了,想想那人也许只是财迷心窍。”

“普通的走私犯或许会有一只火蜥蜴,但是他不可能随便就能弄到一颗龙蛋!”Tina辩解道。

“Miss Glostein ,我们已经仔细的搜查过了犯罪现场,没有人看到你说的‘龙蛋’.”Patel的语气里全是不可理喻。

“但是当时我在那里,我看到它了,只是携带它的人当时正在幻影移形所以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

“就算那里真的有一颗蛋,你怎么就能这么确定那是一颗龙蛋?”Patel冷哼了一声:“我怎么不记得你在这方面还有什么研究?”

“我……”Tina话说了一半又闭了嘴,Graves立刻反应过来这大概又和Newt脱不了干系。

“Williams,为什么这件事情我毫不知情?”Graves眯起双眼:“走私魔法生物有极大被麻鸡发现、暴露我们身份的危险,而我桌子上却没看到半份关于这一事件的报告。”

“Mr.Graves, 嫌犯只有一人而且没有麻鸡发现此事,魔法生物也已经死了。案子当场解决,我认为没有必要再写一份文件向您汇报。”Patel的眼里闪过一丝冷漠:“Picquery主席将安全部长的部分权力放宽给我是希望您能在这段时间好好休养,还请您给我足够的信任,不要让我难办。”

Graves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这是他压抑怒火的表现。以前一旦看到他这幅表情,安全部人人自危,然而现在Patel还在直视他的眼睛,里面写的是轻蔑和无所畏惧。

“Mr.Patel,希望你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Graves握着魔杖的手慢慢收紧。

“我想我十分清楚。”Patel微微颔首,僵持了一秒终于掩饰慌张的移开了视线,转身大步走开:“抱歉,先走一步。”

 

“……我以为你知道这件事。”愣了半晌,Tina才转过头来一脸惊讶的看向Graves。

“Of course not.”Graves阴沉着脸背过身去。Grindelwald事件后他有段时间受到严重的创伤反应的影响,身体状况十分不好。Picquery主席为了正常维护工作秩序以及让他尽快恢复,将他安全部长的部分职权扩展到了副部长身上,想要减少他的工作压力。可是政治上的风向却因此悄悄变动,以前支持Graves的势力有部分已经转为支持Williams Patel,这个没有深陷丑闻、得到国会主席重用的年轻人。Graves甚至不清楚Picquery是不是也有试用Patel来替代他的打算。

然而Graves并没有立刻反击,他不知道是因为Patel还没有和他正面宣战,还是因为自己在内心里也已经在动摇。

“Mr.Graves…!”Tina见他已经要关上办公室的门,连忙想继续争取一下。

“我想你可以先回到你的办公室去,”Graves看着Tina一瞬间又要跳脚的表情继续说:“稍后我会和你一起去现场。”

 

Graves不是质疑国会的定论,也不是轻信Tina毫无证据的坚持。然而他知道关于龙蛋Tina一定是咨询了Newt,他相信Newt的权威论断。让一只龙蛋流落在外的危险性不言而喻,就算不是为了政治争斗,Graves也不会放任不管。

 

当Graves将这个案子的相关资料简单的了解了一遍并和Tina到达了案发地点时,却意外的发现了被在场维护秩序的傲罗拦住的Newt。

“Newt!你怎么在这里?”Tina上去把Newt拉到一边来。

“你不是说有人在走私龙蛋……”Newt被拉的一个趔趄,下意识的看了看他手里的箱子。

“但是我并没有说在哪里……oh ,Queenie…”Tina翻了个白眼,她去找他的时候Newt正被Queenie拉去Jacob的面包店。

“…Hi,Mr.Graves.”Newt看到Graves,打了个Newt式的拘谨招呼。

“Mr.Scamander,在英国犯罪现场是可以随便参观的吗?”Graves明显看出了Newt的意图。

“…呃,我并不是想要‘参观’,”Newt努力解释:“但是那里可能有那只龙蛋的线索,您知道的,龙蛋…龙蛋很珍贵,如果没有得到合适的照顾它们会…”

“只有案件相关的傲罗可以出入案发现场。”Graves看到Newt急的满脸通红的样子不禁在心里憋着笑:“我记得您并不是在MACUSA工作的?”

“…Newt你先回去,如果有什么发现我会告诉你的好吗?”Tina无奈的说:“我很抱歉,Newt,但是无关人不可以进入,这是规定……”

“‘无关人’没有我的准许,的确不可以进入。”Graves打断Tina的话:“但是我想你现在应该可以进去了,Mr.Scamander.”

Newt的眼睛一瞬间亮起来,第一次看着Graves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Thank you ,sir ,thank you. ”

“Wha….t?”Tina张大了嘴,看着Graves大步流星的从她面前走了过去,Newt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Mr.Scamander,魔法生物专家。”Graves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侧身走进了那座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建筑:

“和我一起的。”

 

在进入现场的那一刻,Graves的双眼就快速的扫过了整个空间。

视线尽头的桌子斜躺着,那里曾经有一个人被魔咒击飞撞击上去。按照桌子位移的角度可以猜测施咒人应该就站在他所在的位置。

Graves低头看到尘土上尚没有其他人脚印完全盖住的一排较早的脚印,又转头看了看Tina的鞋子。

毫无疑问当时就是Tina冲了进来击飞了那个嫌犯。

随后那个嫌犯会立刻反击。

地上Tina的脚印偏向了一个角落,那里散落着几个翻到的木箱。

Tina躲过了对方的魔咒,被木箱影响必然是蹲着的。然后她会探出身子去看具体情况。

嫌犯一定会想去带着他走私的生物逃跑。

笼子。

Graves在木箱对角的位置找到了那个原本应该装着火蜥蜴的笼子,它现在已经空了,火蜥蜴应该被国会的人带走了。

如果Tina在这个时候通过咒语将嫌犯制服,根据她说的看到了带着龙蛋逃跑的同伙幻影移形的残影,那么这个同伙所在的位置首先会离Tina冲进门的位置比嫌犯要远,不然Tina不会首先攻击嫌犯。

……或者说Tina应该并没有看到嫌犯。根据Tina所说,她只是看到了龙蛋和残影,那么进门到木箱这段时间Tina的视觉死角。。。

Graves慢慢的走向笼子对面被一块破油布遮住的阴暗角落。

 

“嘶——”Graves边走边低头查看细节,却没想撞上了对面人的脑袋。

Graves扶着头抬眼一瞧,就看到Newt捂着额头退了两步。

“Sorry,sorry.”Newt也没看对面的是谁,嘴里就已经开始道歉。

“You alright?”Graves和Newt都没有看到对方,这一下撞得结实,连Graves都不禁心里感叹了一下对方脑袋可真够硬的。

Newt点点头,眼角泛出来点小泪花,正忙着去捡地上的箱子。

“我刚在那边看到一些辣椒的碎屑,”Newt说:“火蜥蜴离了火焰需要吃辣椒来维持它的生命,我就沿着碎屑找到了这边。”

Graves跟着Newt蹲下合力把那块油布掀起来。

油布下的地上扑着满满的辣椒,Newt伸手伸手翻了一阵,并没有看到龙蛋的痕迹。

Newt看看跟过来的Tina,有些泄气的站起身。

“我想国会应该已经把这里查的很仔细了,”Tina见找不到证据,连忙和Graves解释说:“我也搜查过几遍,但是Mr.Graves ,我发誓我看到了那颗龙蛋。虽然没有证据,但……”

“等等,”Graves继续把地上的辣椒推向一边:“一只火蜥蜴,怎么会用的到这么多辣椒喂养。”

Tina愣了两秒也明白过来Graves的意思,连忙蹲下来帮助Graves把辣椒下面的地露出来。

在最深处阴影的角落里,他们看到了一个隐藏的门。

地下室。

“我下去看看,”Tina打开地上的暗门,有了新的线索立刻积极的主动顺着下面的梯爬下去:“荧光闪烁。”

两个男性怎么会让一个女性单独涉险,Newt第一反应就是跟上去,可是他立刻留意到犹豫在原地的Graves。

阴冷潮湿的地下室。

那些不堪的痛苦回忆。

“……呃,”Newt局促的晃了晃手臂,眼神有些慌乱的左右摇摆:“那个,我想下面可能两个人就够了。”说着就主动的靠近梯子。

Newt真的是个很差劲的Liar.

“这是我的职责。”Graves拉住Newt,握紧了魔杖,率先爬了下去。

脚再次接触到泥土的感觉算不上好,或者说很糟糕。Graves抿了抿唇,借着魔杖尖端的光亮四下探查着。

他也想要保持像在地上一样的状态,快速分析现在的情况,但是过快的心跳使他努力维持表面的冷静都变得异常艰辛。

他不能总被过去束缚,他不应该被过去束缚。

Graves这样告诫着自己,试图通过不同于自己的那两个脚步声让自己轻松一些。

然后他发现Newt的脚步声非常轻,如果不是黑暗中的确有三个光源,他几乎要以为身后没有人。

他知道那是Newt在长时间试图接近魔法生物的过程中养成的习惯,可是还是会忍不住背后发凉。

黑暗和视角让他不能一直看到自己身后,如果Newt已经不在那里,如果换成了另外一个人……

Graves闭着眼睛晃了晃头,企图让那些想法消失掉。

这已经不能算是一个地下室,随着路逐渐变窄,这可以称得上是一条地道了。

Graves心中的恐惧随着时间的延长而不断的加深。

他感到胸闷,他急切的需要回到地上去。

正当他打算放弃继续下去的时候,他感到他没有握着魔杖的那只攥成拳头的手上突然覆盖上一层温暖。

“Tina,你在前面有看到什么吗?”

Newt的声音跟着响起,带着英国特有的口音。

“No,还在继续找。”Tina立刻回答。

“我觉得这条路越来越窄了。”Newt继续说。

Tina漫不经心的哼了一声,显然她的精力都集中在探查上。

“……嗯,你有看我的书吗?”

“看了,你怎么突然问这样的问题?”

“呃,就是突然想到,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你喜欢的魔法生物?”

“Newt!我们是在追踪犯人,你这样可能会导致我们行踪的暴露!”

“噢,噢,抱歉,嗯,抱歉。。。”

尽管Newt的这段对话别扭的厉害,但是死一般的沉寂终于被打破,就像是水下的人终于浮出了水面,Graves那种窒息般的紧张感终于得到了缓解。

覆盖在他手上的Newt的手并没有移开,还在源源不断的为他提供温暖。

Graves松开指甲几乎要掐破手掌的拳头,他之前一直没有意识到他的手已经冰凉的连指节都感到僵硬。

然后他缓缓的转动手腕,将那只温热的、微微汗湿的手纳入自己的掌心。

Newt的手指下意识的抽搐了一下,向后缩了几分又被Graves强硬的抓住,它们僵硬了两秒,最后还是放松下来安慰一样的轻轻的挠了挠Graves的掌心。

Newt的手并不柔软,上面还带着些老茧和伤痕。

但那是温暖。

是他被囚禁的时候冰冷的地下室里唯一的光。

 

三个人还在前行,走在最前面的Tina并不会看到后面两个人紧紧握着的手。

“啊!”

前面的黑暗里突然窜出来一截明黄色的火焰,Tina吓了一跳,不由得向后退了两步。

三个人站在原地,Tina小心的把魔杖向前伸了伸。

地上是碎裂的土褐色带有绿色斑点的蛋壳,再向前,他们看到了一只小小的、把身体弓起来、嘴角还冒着火星的、绿色的……龙。

“嗨,小家伙。”Newt松开了Graves的手,努力的从狭小的过道挤过去:“还真的是一条威尔士绿龙。”

Graves和Tina自觉地给Newt让路。

“嘿亲爱的,”Newt弯着腰,轻轻的、慢慢的靠近那只威尔士绿龙:“你可真漂亮。”

Newt把手里的魔杖塞回口袋里,两只手摊开贴着地,声音温柔的像是在给小孩子讲睡前故事:“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威尔士绿龙没有动,它的眼睛仍然警惕的盯着Newt。

“来,过来,”Newt进一步靠近它:“到mummy这里来。”

Graves因为这个称呼挑了挑眉毛。

威尔士绿龙突然毫无征兆的又吐出一团火焰,好在它还小,火焰吐了一半就灭了,不然Newt的袖子可能已经着火了。

“Newt!”Tina和Graves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然而Newt没有丝毫的退缩。

“Shhhh….”他一边还在缓慢的靠近那条绿龙,一边回头回复Tina和Graves:“我很好 ,请你们不要担心。”

“没事了,现在你已经安全了,”Newt的一只手抬了起来,试探性的去碰触幼龙的头:“到mummy这来,你会没事的。”

他终于碰到了幼龙的头,手指有技巧的轻轻抚摸它。

幼龙的身体渐渐舒展开,它的翅膀抖了抖,侧着头蹭了蹭Newt的手指。

“乖孩子,”Newt将另一只手摆在它的面前:“来跟mummy回家。”

幼龙迟疑了一会,Newt锲而不舍的安抚它,最终还是让它踏上了Newt的掌心。

“你做的真棒,”Newt轻柔的托起它,尽量平稳的转过身:“现在,先到箱子里休息一下好吗?”


Graves和Tina直到Newt合上箱子,才把屏住的呼吸放开。

“真的是一只龙!”Tina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我就知道那并不是我的幻觉!”

“谢谢你Tina,”Newt的心情也明显很好:“也谢谢你Mr.Graves,谢谢你们救了它。”

“但是它怎么会自己在这里,那个走私犯的同伙呢?”Tina往前走了几步,走到刚才幼龙在的位置:“快来看,这里有血迹!”

“是的,我刚刚在幼龙的牙齿上也有看到一些血迹,”Newt说:“可能是那人在逃跑的过程中龙蛋刚好孵化了,幼龙袭击了他,导致他把它遗弃在这里,自己逃跑了。”

也就是说,那人很有可能就在前面。

Graves和Tina对视了一眼,举起手里的魔杖小心的控制住自己的脚步声。

Graves很自然的握住Newt的手,把他拉回到自己的身后。

可惜的是,他们走了不远就走到了地道的尽头。那里是另外一个梯子,他们爬上去发现地上是一个空仓库,那个人已经无迹可寻。

 

“那么,我和部长就先回国会汇报这件事,”Tina小心的把刚才在地上捡到的龙蛋壳收好,转身对Newt说:“幼龙刚刚出生尚未驯化,现在也不好直接带到过会去,只能麻烦你先带回去照顾它两天,之后再看国会决定怎么处置它。”

“我当然乐意之极。”Newt看着他的箱子,恨不得立刻就回到旅馆去照看那只威尔士绿龙。

“Tina,你先回去把今天这件事整理成报告,”Graves说:“我有件东西落在家里,这里离我的公寓很近,正好趁这个机会回去取一下。”

“哦,当然,”Tina满心想要向Williams Patel证明自己是对的,巴不得马上写好这份报告:“那我就先走一步了。”

 

“等一下,Mr.Scamander.”Graves叫住了正打算跟着Tina幻影移形的Newt:“正如我说的,这里离你的旅馆也很近。不需要幻影移形,正常走路也可以很快到达。”

“……呃,好的。”Newt想了想刚出生小龙的脆弱,又想了想幻影移形带来的像全身从水管里挤过去一样的感受:“谢谢您的提醒。”

Graves带路,Newt在他身后,保持半个身位的距离跟着。

“Mr.Scamander,你很怕我?”Graves有点无奈的看着Newt小心翼翼保持距离的行为。

“……并没有,”Newt犹豫了一下说:“只是之前和Grindelwald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过。”

“所以……”

“不,不是的!”Newt连忙慌张的解释:“请你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您和他不是一样的。就是……就是这不是你的错,您很好,但是他太坏了,就是……总之……”

“It’sok ,我可以明白你的意思,”Newt的确是完全不会撒谎而且不善言谈,Graves 看着他纠结的表情都知道他内心有多么急迫的想要说明:“反差太大,你短时间难以适应。”

“是的,是的。”Newt点头如捣蒜:“而且您很聪明,今天多谢你救了这孩子,我的意思是要不是您……”

“我的意思是谢谢你。”Graves打断了Newt的话。

Newt张着嘴反应了两秒,想到他是在说他帮他度过地下那段创伤应激反应的事。

“……”Newt的脸红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感谢,拉着Mr.Graves的手这件事事后想起来又尴尬的很,绞尽脑汁最后憋出一句:“您夫人不要见怪就好。”

Graves差点笑出声来。

“很抱歉,我并没有结婚。”

“啊?”Newt显然根本对Graves的私事毫不知情,只是习惯性的以为以Graves的年纪应该已经有了家庭:“真是对不起!我还以为……”

“没关系,”Graves给了Newt一个微笑来安抚他:“很多人也都觉得我早该成立家庭,不过我认为如果没有碰到那个可以称得上是灵魂伴侣的人,我是不愿意结婚的。”

“您这些年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吗?”Newt问道。

“我之前从未遇到过,”Graves的掌心还残留着Newt的温度:“不过我想,现在或许该遇到一个了。”Graves反问他:“Mr.Scamander ,你呢?”

“我觉得,嗯,您叫我Newt就可以了,”Newt有点羞涩的挠了挠头:“我不知道。我并没有想过这些。”

“你的旅店到了。”Graves和Newt停在了旅馆的门口,Newt正要推门进去,Graves叫住了他:“Newt,最后一个问题,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Newt的手停在门把手的位置,过了两秒他把门推开走了进去,在关门的时候他看向门外的Graves回答道:

“I think the answer is yes , Mr.Graves.”

 


评论 ( 9 )
热度 ( 2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泠_懒萌懒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