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泠所有文の聚集地|本人是个脑洞很大的逗比|只写耽美|很喜欢次肉但是自己码肉总是很费力|

【楼诚】清茶与醇酒(ABO)(五)

给我茶去改变我能改变的东西;给我酒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东西。

——王凯

解题概要:

阿诚就像一杯清茶,不论在何等污浊腐臭的环境下,他都像一抹淡淡的茶香萦绕在大哥身边,涤荡掉那些污浊的空气,给大哥一片洁净的心田。而大哥就像陈年的佳酿,他爱的人可以同他一起享受那一份时间沉淀下来的醇香甘甜,而他的敌人会迷醉在那份香气中而被酒中暗藏的蛇毒直取性命。清茶与醇酒,青瓷与毒蛇,最好的搭档、完美的互补。

(本期碎碎念:关键词→苏医生神助攻,食物链底端的蟒忠犬,护夫狂魔阿诚哥,偷听门缝明董事长。LO主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感觉有桂姨在的情况下包子很难出现,所以干脆就不提她了_(:з」∠)_。大嫂被花式求包子,私以为下个体位脐橙不错,能生儿砸,小妖精们以为呢。)



私设有、原剧向有、肉有、包子有、撒糖专业户、亲妈、雷者勿入。

正文:

“苏医生,结果怎么样?”明楼手帮着明诚按住止血的棉签,眼睛却一直盯着苏医生的动作。

“……你们什么时候变成这种关系了?”化验结果当然是一目了然,两人想说的不想说的她这下可知道了全部,苏医生的脸上风云变幻,憋了半晌才终于冒出一句。

“……”

楼诚二人尴尬,沉默。

“……看样子是昨天标记的?”苏医生又问。

“是。”

明楼点头。

“你大姐知道么?”苏医生无奈的瞥了明楼一眼:“你们两个,藏得倒是深。”

“大姐去了杭州,现在还不知道。”明楼道:“大姐回来,我会亲自和她说清楚。”明楼顿了顿接着问道:“现在能确定阿诚是个omega么?”

“这就是刚才我觉得奇怪的地方了,”苏医生皱眉道:“阿诚应该是个omega没错,既然不是你们刻意隐瞒,那就只是之前误被认为是beta。”

“应该?”明楼敏锐的察觉到苏医生话里有话。

“是,从表征上来看的确是omega,”苏医生回答道:“但是他血液中omega信息素的水平却明显偏低,发情期的到来也比正常omega要晚了太多太多。你们昨天刚刚标记过,今天他血液中的信息素水平相比于平时算是偏高的,但是从刚才的检测结果来看,还及不上正常omega平日的信息素水平。”

“这……是怎么回事?”楼诚二人虽然懂些简单的包扎缝合术,却在深层的医学层面并不在行。

“我冒昧问一句,”苏医生斟酌着用词:“阿诚在到明家之前是不是……受过虐待?”

“……此话怎讲?”明楼皱眉问道。

明家为了明诚以后的发展也没有把桂姨虐待他的宣扬出去,只是他没想到十多年的细心照料仍会弥补不了明诚身体的亏空。

“omega的身体本就相比于其他人要更加脆弱,若是在年幼的时候受到比较严重的伤害就很有可能会留下一辈子的病根,”苏医生解释道:“每个孤儿院的孩子性别都是登记在案的,就算食品衣物不多也都会格外对omega小孩照顾一些,通常不会落下这样的病根。你们这么多年都把阿诚误认为beta,想来是从之前领养他的人那里听到的,这人故意谎报阿诚的性别必然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所以我才有了刚才的疑惑。信息素低下的病症并不多见,因为这是是只有长期的受凉、营养不良以及从事过度的体力劳动才会得的病,极少有人会这么对待一个omega。这个病的症状不太明显,加上阿诚的身体底子好,这几年的营养和运动也都跟得上,你们怕是很难察觉,但是信息素低下对于omega来讲是十分伤身体的,时间久了,怕是会影响寿命。”

明楼一瞬间变了脸色,影响寿命可绝不是小事,只恨自己怎么没早点发现桂姨的异常,把明诚救出来:“苏医生,那可有治疗的办法?”

“有是有的,”苏医生道:“我倒是可以开一些调理这方面的方子,只是多少也只是用药性帮忙提升他体内的信息素,而不是他自己身体产生的。”她想了一下又说:“要是说想彻底治好这个病……”

“可有什么办法?”明楼连忙问道。

“怕是不容易,”苏医生皱眉想了一会道:“有个法子倒是可以尝试一下,听说也是有治的病例的。”

“您请讲。”为了明诚的身体,明楼倒是什么法子都不吝惜尝试一下的。

“要个孩子。”苏医生回答:“怀孕期间omega体内的信息素会急速升高,是很有可能让当年损坏的腺体恢复功能的。”苏医生顿了顿:“当然,孩子的事情还是要多方面慎重考虑,并且信息素偏低也有可能会影响阿诚的受孕率。”

明诚虽然接受了自己的omega身份,却从未想过孩子的问题,一时间倒愣住了。

 “苏医生说的是,”明楼倒是很冷静的点点头:“这件事情我和阿诚之后再商量一下,这期间阿诚的身体就劳烦您多费心了。”

“该做的,”苏医生摆摆手:“阿诚还有其他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么?”

“昨天着了凉,我看他好像有点感冒。”明楼轻咳了一下:“另外就是,阿诚的肌肉酸疼的厉害,现在还不能下地走路,不知道有没有大碍。”

苏医生一听就知道是晚上折腾的狠了。

“若是没有发烧就不用吃药,小感冒卧床一段时间自然就好了。”苏医生回答。

“可是昨天阿诚泡在凉水里两个多小时,我还是担心……”明楼仍旧不放心。

“泡在凉水里?”苏医生一听这话皱了眉头数落明楼道:“你知道阿诚是omega怎么还能让他泡在凉水里呢,发情热的时候全身毛孔张开,寒气渗到身体里极为伤身,要不是阿诚底子好,怕是早发起高烧来了。”

明楼点点头,的确是自己没照顾好明诚。

“苏医生,大哥那时候还不知情。”明诚这时却突然开口:“事发突然,是我自己没有处理好。”

“你本来就有病根,以后可不能再让自己着凉了。”苏医生那笔在方子上又添了几笔:“嗓子听着是有些感冒了,我给你的药里再加一些去寒的,喝个一周左右再把这几味药去了就好。”她把方子递给明楼:“至于肌肉酸痛无力,对于初次发情的omega来说是正常的,好好休养两天也就没事了。”而后又在药箱里翻了一会,拿出一管软膏来交给明楼:“这个药对消肿止痛很有效,以后也常备着,事后外敷,能让他少遭些罪。”

苏医生说得直白,两个人不由得尴尬,却也只能硬着头皮谢过。

 “避孕措施做好了没有?”苏医生这种情况倒是见的多了,对二人的尴尬也就权当没看见,该嘱咐的事情一样不落:“如果没有,我再给你们留两颗避孕药。”

“避孕药就不用了。”明楼既然没有成结,明诚就不可能有怀孕的可能:“还是苏医生想的周到。”

“你们还年轻,做事难免有疏漏。”苏医生接着又告诉了明诚好些注意事项,从平日的保养到可以预知发情期的前兆,对执行任务中的突然发情状况的应急处理也都交代的清清楚楚。

“这药你随身带着,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苏医生拿出两只抑制剂对明诚说:“虽然能暂时控制住发情期,但也会让之后反扑的更厉害,你身体本有旧疾,更要慎重。”

“谢谢苏医生,我记下了。”有了抑制剂,明诚以后出任务心里也有底不少。

“要是没别的什么事,我就不在这打扰你们了。”苏医生这一来也有快两个小时了,就准备起身告辞,走了两步却突然想起了什么,把一本omega相关事情介绍的册子递给明诚:“你这两天反正是要静养的,就看看这本书吧,书里讲的多少还比我更详细些。”

“苏医生这就打算要走了,”明楼客气的挽留:“到楼下喝杯茶,吃些点心吧。”

“我之后还有事情,就不麻烦了。”苏医生摆摆手:“我平时总来找你大姐聊天解闷,以后见面的机会还多着。”

明楼一路送苏医生下楼,直到苏医生开车远去才关上门,回身就看到明台从他房间的门后探出个脑袋来看着自己。

“看什么看啊?”明楼抬了抬下巴问道。

“阿诚哥没事吧,你们在里面谈了那么久,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明台问。

“能有什么大事,”明楼走上楼,低声嘱咐明台道:“阿诚被检查出来是omega,现在正在静养,你不要去打扰他。”

“这还不是大事?!”明台听话的压低了声音但还是惊讶之情溢于言表:“阿诚哥是omega?那你们昨天……那他以后就是我大嫂啦?”

“他的身份不能外露,你不要四处宣扬。”明楼也不回答他:“对外他还是个beta,不然会对我们的工作造成巨大影响。”

“可是不是omega一闻就知道,何况他身上现在肯定都是你的信息素,你们怎么隐瞒?”明台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苏医生刚才来给了可以掩盖信息素的药囊,让阿诚贴身放着,平时再多洒些香水,没有人会注意。”明楼解释了一下:“明后两天我还要上班,阿诚有什么事,你就多帮着他点。”

“诶大哥,你还没告诉我你们两个怎么突然就在一起了啊。”明台拉住转身就要走的明楼:“不是你强迫阿诚哥的吧?”

“乱讲,”明楼一听明台这话皱了眉,却也无意和他解释太多:“小孩子知道那么多做什么。”

“不是……”明台眼睁睁看着明楼甩开了他的手进了明诚的房间,然后啪嗒一下,把门锁了,不满的嘟嘴小声道:“谁是小孩子啊,不想说就不说嘛……”

 

明楼进屋的时候明诚正靠在床头看那本小册子,阳光正好,让整个屋子里充满了柔和明亮的光,安静而美好。

明诚听到声音扭过头看,见到是他就抬头问道:

“苏医生走了?”

“嗯,”明楼在他身边坐下:“身体的事情你也不要太难过,你也知道桂姨当时精神不太好……”

“大哥,我没有在意。”明诚打断他:“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可是我不想提桂姨。”

“好。”明楼见明诚不愿,也就不再多说:“苏医生是自己人,你的身体交给她我是信得住的。”

明诚也跟着点点头。

“这个药膏给你,早些上好也恢复的快些。”明楼把刚才放到口袋里的软膏递给明诚:“需要我帮忙么?”

明诚接过去放在枕边,别扭的拒绝:“我自己来就行。”

明楼虽然担心明诚自己上药不太方便,却又知道他定是不愿让自己帮忙的,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认真的和明诚说:“阿诚啊,我知道你现在多少还有些不习惯,但是我希望你能尽快接受你的omega身份。你以后会有稳定的发情期,如果下次发情期到了,不能再像这次一样自己忍着,应该直接来找我,作为你的alpha,满足你是我的义务。”明楼顿了一下:“当然,你也不用担心这会成为我的负担,因为不论从心理还是生理上来讲,我都求之不得。”

“……我保证这样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明诚听着明楼苦口婆心的‘教导’不由得觉得明楼有点担心自己过不了这个坎担心过度了:“大哥你也太信不过我了。”

 “又是怪我唠叨咯,”明楼见明诚看得开,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算落了地,明诚虽然休息,他不上班却也懈怠不得,于是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你先上药,我去下面问问阿香晚饭做什么。”

明楼出了明诚的房间就下楼回了自己的房间,整理了一下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又为之后的行动做了计划。

晚饭明诚还是在房间里吃的,休息了一整天明诚已经可以站起身了,只是走路还有些别扭,明楼也就不让他下楼了。

明诚本想着第二天抓紧去把落下的工作补上,却拗不过明楼的坚持和苏医生的医嘱,只得再在家里休养一天。明楼这天晚上并没有和明诚一起睡,只是嘱咐他明天也要好好休息,不要他不在就又去忙着工作上的事情。

突然又把自己当小孩子看了。

明诚感觉有点无奈。

 

第二天明诚倒也听话的没做什么工作,只是细细的把那本册子看完了。里面讲的不仅有苏医生说过的,还有些情事上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明诚起初还把那几页跳过去,后来又忍不住翻回去一字不落的看完了。

明楼去上班,明台在他醒来的时候也已经不知去向,家里只剩下他和忙着四处打扫卫生的阿香,倒也难得清静。

然而平静在晚饭后被打破了。

那时候明楼正和明诚在客厅交代今天办公室发生的事情,也好让他明日能尽快接手,明公馆的大门就猛地被推开了。

两人一抬头就见明镜进了门,也没看屋里有谁就扬声问了一句

“明楼呢?”

语气不善。

明诚抖了抖肩膀,明楼吞了下口水。

“……你倒还敢回来?”明镜看到了明楼,竖了眉毛就气势汹汹的走了过来。

“大姐,这是我家,我不回来能去哪啊。”明楼陪着笑脸:“您刚回来怎么就这么大的火气……”

“我明家可没有你这号人物!”明镜看到明诚,别过头叹了口气,又指着明楼道:“你跟我来!”

明诚有些担心的和明楼对视了一眼,却也没法违逆明镜的意思。

明楼跟着明镜的高跟鞋声一路进屋关了门,看着明镜往椅子上一坐,就乖乖地跪在地上的软垫上了。

自己回到上海来,这是第二次来小祠堂了吧。

“你还知道自己错了啊?”明镜见明楼自觉,冷哼一声:“刚才不是还装的好好的么。”

“大姐,您听我解释。”明楼一见明镜是真的动了气,连忙说道。

“事已至此,你还要解释?”明镜气的拍了一下桌子:“要不是我今天回来的早去了苏太太那里一趟,你还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我并没有打算瞒着大姐,您这刚回来就把我叫到了这里,也根本不给我告诉您机会啊。”明楼诚恳道。

“你还想说什么?”明镜指着门道:“你对阿诚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当我不知道?阿诚虽然名义上是我们明家的仆人,可你也不能把他当成你泄欲的工具!”

“大姐!你这是哪里的话!”明楼激动的站起来道:“我怎么可能……”

“你给我跪下!”明镜打断了明楼的话,也跟着站了起来:“我让你站起来了么?”

明楼只得又跪下。

“无论怎么狡辩,你能否认你对阿诚做的事情么?”明镜痛心疾首:“阿诚从小受苦,桂姨毁了他的童年,你还要毁了他接下来的人生不成!一个omega,连个名分没有就让你随便给标记了,你让别人怎么看阿诚,怎么看我们明家!”

“大姐我……”

“住嘴!”明镜见明楼还欲辩解,不由得怒火更胜:“你到现在还不知悔改!我明家什么时候出了你这样的逆子!”

明镜拿起放在一边的鞭子伸手就给了明楼一下,手下没半点留情。

“嘶……”

这一下可比上次更重,饶是明楼咬紧了牙关都不禁疼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现在倒是知道疼,你怎么没想过阿诚会多疼?”明镜教训道:“我听苏太太说阿诚昨天病的在床上都起不来,你还让他在凉水里泡了两个多小时?”明镜气的拿着鞭子的手都在抖,她反手又给了明楼一鞭子:“我竟没看出你有这么狠毒的一颗心!阿诚起不来床,你就把工作拿回家来给他做,你是不是要把他折腾死才开心!”

“大姐你冷静一下,您再打一下我这手明天怕是抬不起来了。”明楼没想到明镜误会的这么深,想解释又苦于完全开不了口,只得服软但求明镜能平静一下。

“明长官的手可是比一条人命还金贵啊,”明镜怒火未消,反而更甚,扬起手来鞭子就又要落下:“就算阿诚忍得下去,你又让我怎么看的下去!”

“大姐!”门被从外面拉开了,明诚站在门口又不敢进去,只是安抚明镜道:“大姐您冷静一下。”

明镜一看是明诚,放下了手里的鞭子,眼圈却红了:

“阿诚啊,是明家对不住你……”

“大姐,您别哭。”明诚和明楼一看都乱了手脚。

“都是大姐的错,”明镜擦了擦眼角,对明诚道歉道:“没有管教好明楼,竟然让他对你这种荒唐事来……”

“大姐,您会意错了。”明诚眼见这误会越来越深,情急之下脱口而出:“这事情本就是我愿意的。”

“……啊?”

明镜一愣,眨了眨眼睛,感觉自己听错了:

“你说什么?”

“昨天的发情期突如其来,要不是大哥及时赶到后果怕是不堪设想。”明诚解释道:“他并没有强迫我,是我自愿的。”

“傻孩子,发情期的时候你神志不清,怎么可能拒绝他哪。”明镜还是不信:“就算他是为你好,也不应该标记你而是叫苏医生过来才是……”

“大姐,我们在一起很久了。”

跪在地上的明楼突然打断明镜的话,抛出第二个炸弹。

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明镜停了嘴,呆愣了几秒才慢慢的转过身去。

“什么?”明镜不可置信的看着明楼:“你再说一次?”

“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大姐。”明楼跪的笔直,没有丝毫退缩:“这一次的事情不过是情之所至。”

“你……你们怎么敢!”明镜指着明楼,又回头看看明诚,气得说不出话。

“大姐,”明诚双膝一弯,也直直的在地上跪了下来:“阿诚知道自己的身份配不上大哥,只是感情的事情,早已远非自己能控制的住的。我们之所以要瞒着大姐,也是不希望大姐为因为这件事情烦心。”

“……”明镜看着跪在地上的两个弟弟又是心疼又是生气,火不能对明诚发就都撒到了明楼身上:“你这个做大哥的,怎么能对弟弟动了歪心思?”

“大姐,阿诚对我而言早就不是需要照顾的弟弟,而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一起出生入死过这么多次,早已经不是普通的兄弟之情了。”明楼放软了语气:“我知道这件事情一时很难让您接受,但是事已至此,我只希望您现在能冷静下来,不要气坏了身子。”

明镜已经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这时候也注意到了客厅响个不停的电话声,瞪了明楼一眼就转身先去接电话了。

“阿香啊,电话响了这么长时间你也不知道接起来,愣在那里干嘛呢?”

明家大姐一发火,全家都得遭殃:“明台也不知道哪里去了,让你们看着他点也都给我当耳旁风。”

明镜一路责备着走到电话旁

“喂?苏太太呀。”

见明镜接起了电话,跪着的两个人也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开始了心有灵犀的眼神交流。

“大姐这关可不好过。”明诚努努嘴。

“早就知道不好过,也没想过下手这么狠。”明楼用眼睛指了指自己胳膊:“明天怕是抬不起来了。”

“……苏太太你不用跟我解释了,我虽然听了一半就走了,但他俩错了就是错了,也怪不到你身上去呀。”明镜的声音传过来:“……你也不用劝我,家里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还是你告诉我我才知道的,我是定饶不了他们两个的。”

楼诚二人听到,心里又是一阵哀叹。

“我怎么不懂你的意思,可是……”明镜叹了口气:“……谁说不是呢,阿诚是个好孩子,都是明楼太不懂事。”

明诚看了明楼一眼,果然看到明楼一脸无可奈何,抿了嘴憋笑。

“好,好,我知道啦。你也是个操心的,比我都心疼他们两个。”明镜的语气好了些:“行,之后得空你过来我们在好好说。”

明镜撂下电话走了回来,见两人还垂着头直直的跪着,心里的气也消了积分。

“地上凉,都别跪着了,”明镜走到一边大厅的长椅上坐下:“过来说话吧。”

明楼赶紧先站起来然后扶着明诚站起来,明诚刚才跪的决绝,膝盖磕到地面上好大的响声,也不知道青了没有。

明镜看明楼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也有了点数。

“说吧,什么时候的事。”明镜让明诚做到自己身边,让明楼做到旁边的座位上去,手肘拄着把手开始盘问他。

“是在法国的时候。”明楼见明镜心情好了不少,终于让他说话,赶紧知无不答:“我那时候已经喜欢阿诚很久了,趁着有天喝了点酒,就和他说开了。”

“还算有个alpha的样子,”听到是明楼先追求明诚的,明镜的态度也好了些,她又问明诚:“你当时喜欢他么?”

“大姐您知道,我从小就是仰慕大哥的,”明诚也实话实说:“只是知道自己的身份配不上大哥,之前也就没敢生出什么其他的想法。大哥那次跟我说了,我才发现自己也是一直喜欢大哥的。

“这话阿诚之前都没和我说过,倒和大姐说了。我记得他那时候躲了我一阵子,我还以为……”明楼也是头一次听明诚说起,不由得有些感慨。

“你以为什么?”明镜白了明楼一眼:“就你事多。”

“……”明楼只好又把嘴闭上。

“你们应该早就把事情告诉我,”明镜对明诚说:“就算你真是个beta,你们若坚持要在一起,我也不能把你们怎么样。明楼身边早有个人看着他点,我也就早放心点。”

“大姐说的是,”明诚顺着明镜的意思道:“我知道错了,大哥也知道错了。”

要是明诚还是beta身份的时候让大姐知道这件事,他们至少得跪三天祠堂都不一定能让她同意,明楼腹诽。

明楼心里虽然是这么想的,嘴上可不敢这么说,附和着明诚陪上个笑脸:

“大姐就饶了我们吧。”

“哎……”明镜叹了口气:“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是搞不懂了。不过有一件事,你们可不许糊弄我。”

“大姐您说。”

“赶紧给我办个婚礼。”明镜直看着明楼说:“等阿诚的肚子大起来,就没得补救了。”

“这……”明楼被噎了一下:“大姐,苏医生没告诉你阿诚没怀上啊。”

“啊?”明镜皱了眉看他:“怎么会没怀上呢?”

“孩子可是大事,何况当时不知道阿诚的身体怎么回事,我怎么敢让他有孩子。”明楼解释道:“苏医生看过了,阿诚的身体里omega信息素偏低,说是小时候的事让他的身体留下了病根,需要好好调理一番。”

“哎呀,”明镜吓了一跳,连忙问道:“对阿诚不会有什么大影响吧,会不会之后都不能有孩子了。”

“大姐您多虑了,”明楼回答道:“之前是因为我们没发现,现在开始调理也不晚,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说起来阿诚是beta的事情还是桂姨告诉我们的,”明镜突然想起来什么说道:“她肯定知道阿诚是omega却还瞒着我,让阿诚多吃了这么多苦,真是可恶。”

“大姐,我在明家过的很好,哪里有吃苦了。”明诚连忙安慰明镜:“既然现在我的身份也已经确定了,您就也别想她,白白影响了心情。”

“好,就你懂事。”明镜现在对明诚是满满的心疼,她又对明楼说道:“怀没怀上不重要,你这婚礼可是要赶紧给我办好,不能让阿诚白白受了委屈。”

“大姐……”明楼叹了口气:“这个婚礼咱们真的不能办。”

“怎么,你不愿意?”明镜一听登时皱紧了眉头。

“不是我不愿意,是不能办。”明楼看了看,确定阿香并不在附近,赶紧压低了解释:“一旦明诚omega的身份和我们之间的关系被外面的人知道了,我们的工作就很难再做下去了。您也知道我身边出现一个omega会是多大的风波,别人就不说了,单是汪曼春就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

“那还能让阿诚这么白白委屈了?”明镜知道外面风声紧,却也觉得什么都不做太对不起明诚。

“大姐我没有觉得委屈。”明诚也帮着明楼说话:“此事事关成败,牵扯到许多人包括我们自己的命,不能大意。”

“大姐你放心,日本人终有一天会被驱逐出去,到那时,我在还阿诚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明楼承诺到:“我也绝对不会因为没有婚礼就亏待阿诚的。”

“我倒不担心你会亏待他,”明镜道:“只是觉得苦了阿诚。苏太太那边也不知道会怎么想,本来还商量着要撮合一下她家程小姐和明台的,这下要让人家怎么看我们家了……”

“这可是大事,”明楼终于找到了转移话题的契机:“大姐怎么才说。”

“这不也是刚刚商量的,还八字没一撇呢……”

“我回来啦!”

说曹操曹操到,明台人未到声先到,一推开门就看到三个人在客厅正看着他,不由得愣一下。

“……大姐你回来啦,”明台先是跟明镜打了招呼,关好门就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你们这是干嘛呢,怎么都到这里坐着来了。”

“我们在谈你相亲的事情。”明楼回答道。

“啊?相亲?”明台惊呆。

“别听你大哥瞎说,只不过是我最近正帮你物色些好人家的omega。”明镜拉着明台的手说道。

“大姐,您这是着什么急啊。”明台埋怨:“我才多大,再说了我自己的omega我自己找就行了,不用大姐费心费力的。”

“也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了,你要是有喜欢的就告诉大姐。”明镜拍了拍明台的手:“我就怕你不知道着急。”

“那你也先催我大哥……”明台突然眯着眼睛贼兮兮的笑了两声:“大姐,大哥和阿诚哥的事情你知道了没有啊?”

“怎么,连你都知道的比我早呀。”明镜问道。

“我也是前天才知道的,”明台撅了嘴说道:“我问大哥怎么回事他不肯告诉我,还凶我。”

“你大哥不还是怕你随处乱说,坏了阿诚的名声。”明镜安慰明台,又转头瞪了明楼一眼:“你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非要凶他干嘛。”

“我看大哥瞒着的事可不少,”明台接着说:“还总是自己敢做,不敢让别人说。”

明楼一听就知道明台话里有话,怕是这次想要约见又被拒绝了愈加的怀疑自己了。

“怎么能这么和你大哥说话呢,”明镜教训明台:“明楼,你难道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不成。”

“怎么会呢,”明楼摇头道:“大姐你别听明台瞎说。”

明台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

“阿诚啊,以后你也要多劝劝他们两个,别在一起就吵吵闹闹的,”明镜跟明诚说:“我说话现在他们也不听了,你脑子好使,可想个法子出来治治他们。”

“是啊大嫂,你可得管管我大哥。”明台故意换了称呼,斜着眼睛看明诚。

“乱说,”明镜一听倒是不乐意了,捏了明台的耳朵教训:“这才什么时候你就改了称呼了,就你知道着急。

“哎哟,疼疼疼,”明台捂着耳朵求饶:“反正早晚都要变成我大嫂的,现在又没人听见……”

“你这嘴里就是没个把门的!”明镜等了他一眼:“你大哥和阿诚的婚礼之前你都给我记着,原来怎么叫,现在还得怎么叫。在旁人面前也不许乱嚼舌头。”

“好嘛,多大个事儿啊。”明台的眼睛转了一圈,可怜兮兮的说:“我算是知道了,大姐以后就不宠我了,心里肯定全想着阿诚哥了。”

“算你有自知之明。”

明楼想抬手指指明台,却因为手臂上的伤疼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被大姐打啦,活该!”明台一看,幸灾乐祸。

“真是反了你了,你……”

“行了行了,别吵了!”明镜一看两人又要吵起来,打断了明楼的话对明诚说:“赶紧把你大哥带房间上药去,在这里吵来吵去的。我和明台在下面说会话也就差不多到了睡觉的时间了,都去休息吧。”

明诚也担心着明楼渗出血迹的胳膊,听到明镜这么说了自然是愿意的。

“好,那大姐我们就先回去了。”

明诚和明楼和明镜打了个招呼起身回房。

 

“大姐到底还是心疼你的,”明诚帮明楼把衬衫脱下来,上面两道肿的高高的红痕触目惊心,不停的渗出些血珠来,明诚一边小心的把药膏给明楼涂上一边说道:“她还惦记着要给你涂药呢。”

“毕竟是大姐,打的再重,不也疼在她的心里。”明楼看明诚翻出来绷带给他绑上:“咱们这个大姐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可不是,这次说明白了也好,算是去了块心病。”明诚把绷带绑好,却被明楼转身按在了床上:“大哥,你这是……”

明楼伸手解开明诚的裤子:“看看你的腿。”

“看,看什么腿啊……”明诚挣扎:“大哥你别……”

“别动,”明楼无奈:“你今天就这么直挺挺的跪下去了,腿上估计青了一大块。”

裤子到底还是被明楼扯下去了,明诚听了明楼的话也生不起气来,再看自己的膝盖果然红了。

“明天就得变紫,”明楼指了指他的膝盖:“我不提醒你你能想起来么?”

“哪有那么严重,”明诚看着明楼硬把他按住给膝盖上药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又不碍事,用不着上药的。”

“我宠你,天经地义。”明楼挑了眉毛,:“换衣服,睡觉。”

“我……”明诚余光一扫看到自己的睡衣端端正正的摆在床头柜上:“你什么时候拿过来的?不行,大姐和明台都在呢,我得回去睡。”

“就是大姐在,才不会让你回去睡。”

“大哥……”

“不行。”

趴在门外侧着耳朵听动静的明镜抬起头来,满意的点点头,赶着在一旁探头探脑的明台上楼睡觉,自己也回了房间。

虽然胆子大到骗了自己这么久,不过这两个孩子在一起倒还是靠谱的。

明家大姐这样想着。

找个日子让阿诚入了明家的族谱才是正事。


评论 ( 62 )
热度 ( 105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泠_懒萌懒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