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泠所有文の聚集地|本人是个脑洞很大的逗比|只写耽美|很喜欢次肉但是自己码肉总是很费力|

【楼诚】清茶与醇酒(ABO)(二)

 给我茶去改变我能改变的东西;给我酒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东西。

——王凯

解题概要:

阿诚就像一杯清茶,不论在何等污浊腐臭的环境下,他都像一抹淡淡的茶香萦绕在大哥身边,涤荡掉那些污浊的空气,给大哥一片洁净的心田。而大哥就像陈年的佳酿,他爱的人可以同他一起享受那一份时间沉淀下来的醇香甘甜,而他的敌人会迷醉在那份香气中而被酒中暗藏的蛇毒直取性命。清茶与醇酒,青瓷与毒蛇,最好的搭档、完美的互补。

(本期碎碎念:阿诚已经熟了,大哥的美餐还会远么?小妖精们都聪明的紧,为了不剧透的我都不敢回复评论了[瘪嘴](* ̄︿ ̄) ,肉已经下锅,还需要加点调料炖一会才香。另外装肉的盘子暂时亏空……听说最近风声紧,谁能施舍我的一个不老歌邀请码_(:з」∠)_在下肯定投桃报肉。←已经有好心的小伙伴【蹲在树洞逮兔子】菌给我发了邀请了!盘子已经备好,我……额抓紧炖肉。)

私设有、原剧向有、肉有、包子有、撒糖专业户、亲妈、雷者勿入。


前文走https://linglinglanmenglanmeng.lofter.com/post/1d4041ae_86cfa79

正文:

明楼是早上是被门外的声音吵醒的,抬眼看看明诚,还在沉沉的睡着,被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个头,额头上有一层薄薄的汗。

明楼轻手轻脚的起床看了看表,却发现时间还早。他开了门出去小心的合好,看看外面在做些什么弄出这么大的声响。

一出门就看到明镜已经穿戴整齐的叫阿香帮着把箱子从楼上拿下来。

“大姐这是要出门?”明楼问道。

“吵醒你啦,”明镜结果箱子说道:“厂子里出了点事情,我得去杭州一趟。昨天晚上忘记说了,不过也就去个两三天,想着让阿香告诉你们就行了。”

“要是小事,就让下面的人去做吧,最近外面也不太平,还是少走动比较好。”明楼趴在栏杆上说。

“我这一天闲在家里,都要闷出病来了,”明镜白了他一眼:“再说厂子里谈机器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小事,还是得我去把把关。”

“大姐真是凡事亲力亲为,不愧是明董事长。”明楼一听明镜态度坚决,也就不加阻拦,不过心里明白这事恐怕不是谈机器那么简单:“那我就祝大姐一路顺风,早点回来。”

“少拍马屁。你在家可要好好给我看着明台,别让他出去闯祸。”明镜嘱咐道:“他最近老往外面跑,我是放心不下的。”

“大姐你放心吧,我会好好看着他的,”明楼应道:“明台也长大了,做事情还是有些分寸的。”

“那就好,”明镜把手套带好就出了门:“你回去再休息一会吧,不用送了。”

“大姐慢走。”明楼目送明镜关上门,这才回了房间。

一推门就看到明诚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

“吵醒你了?”明楼走到床边坐下。

“大姐出门去了?”明诚支起身子问道。

“说去杭州谈厂子里机器的生意,”明楼把明诚按回床上:“时间还早,你再休息一会,感觉好点了么?”

“好多了,”明诚点点头:“去杭州谈生意?大姐怕是又去……”

 明楼叹了口气,点点头:“估计是的。咱家这个大姐啊……还是得你派人去跟着点我才放心。”

“嗯。”明诚点点头,感到明楼的手又覆到自己的额头上,有些清晨微凉的温度:“大哥,今天外面是不是又降温了,你手好凉,盖上被子暖一下吧。”

 “不是我手凉,是你这烧根本就没退。”明楼伸手替明诚掖好被子:“今天不要去工作了,留在家里好好休息。”

 “大哥,这不过是小病,低烧而已。”明诚皱眉道:“我不去的话,谁给你开车。还有秘书处的事情就得另外安排,您今天日程本来排的就很满,哪有时间再处理这些事情。”

“这点小事我还是安排的过来的,”明楼无奈的看着自家满脑子都是工作的秘书:“难道在你眼里,我连自己开个车都不会了。秘书处的事情我直接跟刘秘书他们交代一下就好,你的假条我也直接给你批了,你安心在家把身体养好就算帮我分忧解难了。”

“大哥!”明诚皱着眉想了一会:“还是不行,你不是要我派人跟着大姐,平时我联系的那几个人都只认识我,并不知道我和你的关系,这件事情还得我自己去办。更何况今天梁仲春约了我见面,估计他那边又有货要处理,我也得跑一趟才行。”

明楼扶着额头想了一会,这两件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不去办总是会有隐患。想了许久倒也没想出个合适的解决办法,明诚又在一边央求一样的要求上班,他只得做了让步:“也好,这些事情也只好由你来处理,但是记住,不要逞强。”他直视着明诚的双眼:“把这些事情办完了,赶紧回来休息。”

“是。”明诚被明楼眼睛里的深情望的有些不知所措,挺了挺胸膛,用回答命令一样的语气把那一丝不自在掩饰了过去。

“好了,穿衣服起床吧。”明楼把衣服替明诚拿过来:“咱们这一吵,也到了起床的时间了。”

明诚一边半个身子躲在被子里换衣服,一边用余光偷偷的瞄着明楼在身边光明正大的解睡衣。

明楼的身材很好,不像自己这般瘦弱,不间断的锻炼让他的肌肉很结实,充满了alpha的征服力。宽厚的肩膀,精干的腰型,像雄狮一样彰显着alpha的信息素,让明诚的心脏砰砰的跳个不停,心里对人种优势又爱又恨。

明楼当然不会不知道明诚在偷偷看他,所以他还故意换衣服换的慢了些,果然发现明诚缩在那里心猿意马,又想看又觉得偷看不好的纠结表情一览无遗。明楼不由得觉得好笑,又觉得明诚无比的可爱,却暗自埋在心里不动声色。

两个人磨磨蹭蹭的换好衣服洗漱完毕,为了防止被发现,明楼先下楼,明诚晚两分钟才偷偷摸摸的出了门跟着走了下来。阿香早已经摆好碗筷在等着了,连一向晚起的明台都已经翘着两根头发睡眼惺忪的歪在椅子上等他们。

“你洗漱了么就来吃饭了。”明楼在明台对面坐下问道。

“洗漱了啊,”明台腆着脸呲起牙说道:“你看你看,干净着呢。”

“可看出来洗漱了,嘴角的牙膏沫你都没擦干净。”明楼嫌弃的一别头,数落道:“也不知道梳梳头发,邋里邋遢。”

明台抓了碗粥就往嘴里塞,听到明楼这话翻了个白眼,嘴里含着粥口齿不清的抱怨:“大姐这一走,你就可劲欺负我了,合着我没处告状去,”明台突然眯起了眼睛冲着明诚讨好的说道:“阿诚哥,你看大哥大早上起来就数落我,这早饭我都吃不好了。”

明诚清了清嗓子,抬眼看向明台:“撒娇对我可没用,我觉得大哥说得对。”说完动作优雅的舀了一勺粥放到嘴里。

明楼满意一笑,给明诚夹了个包子。

“哼!我怎么忘了,你们俩打小就是同一战线的,”明台瘪瘪嘴转投向阿香求助:“阿香,他们以大欺小,你给评评理!”

“我觉得大少爷说的也对,”阿香抿着嘴笑:“你是得好好梳梳头再吃饭。”

“好啊!你们合起来欺负我啦!”明台瞪大眼睛看着他们三个,一把端了桌上的包子盘子放到自己旁边:“都别想吃包子了!”

“明台你快放下!”

“我不!”

“我和阿诚一会还要上班呢。”

“那也不给!”

明诚看着明楼伸着筷子去够明台手里盘子上的包子,明台坐在座位上左躲右闪,两个人闹得鸡飞狗跳的样子不禁噗嗤笑出了声,自己夹着明楼放在餐盘里的包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脸上是尽力掩饰也绷不住的幸福样子。

早餐的时间就在这样的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明诚虽然还是有些低烧,但是也觉得恢复了些精神头,毕竟昨天晚上睡了这几年以来最舒服的一觉,早上起来又心情大好。他照常帮明楼披上大衣之后两人便一同开车到了单位。

明楼一到单位就被人抓个正着赶到办公室去谈事情,连嘱咐明诚的时间都没有。明诚也在回到自己办公室安排好了这一天秘书处的日常工作后,就被梁仲春一个电话叫了出去。

明诚前脚刚到办公室,梁仲春就满脸陪笑的迎了上来,一边关好门,一边凑到明诚身前小声说“阿诚兄弟,今天又得麻烦你了,你看海关那边方不方便……”

 “我说你也太频繁了吧,”明诚推开梁仲春的脑袋,皱着眉抬了抬下巴:“这前两天刚帮你办了一批货,你这么快就又来一批……”

“我知道我知道,”梁仲春眨眨眼睛,一副你懂的表情打断了明诚的话:“阿诚兄弟,你也知道这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道理,连着能弄到两批货这机会可不容易啊。”

“谁管你这货怎么弄来的,”明诚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我今天可忙着呢,明长官这工作排的满满的,哪件事不得我跟着跑前跑后替他打点。去海关的路正经不近,我偷跑出去他要是找不到我,不知道得发多大脾气。”

“明长官的脾气我也是知道的,阿诚兄弟你这活干的不容易……”梁仲春想起来明楼发脾气的样子也跟着煞有介事的点点头。

“何止不容易啊,我错了一件事他就能骂我一天,扣工资更是眼睛都不眨一下的。”明诚面不改色的抹黑自家大哥:“我最近总往外面跑他已经有所不满了,这次要是让他逮个正着……”

“被这么说,我知道你肯定有办法不让他逮着的,”梁仲春嘿嘿的笑道:“阿诚兄弟,这事你看……”

“那咱们也明人不说暗话,”明诚摆出一副少讨好我的表情,拇指和食指中指搓了搓:“说吧,这次怎么算?”

“什么……怎么算啊……”梁仲春嘴边的笑意收敛了起来。

“你说什么怎么算啊。”明诚挑了眉毛看向梁仲春。

“这之前不一直都是五五分成么,”梁仲春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阿诚兄弟,你这不会……”

     “有什么会不会的,”明诚不耐烦的说:“今天我帮你这事,百分之九十都得让明先生知道,我少不了被扣工资,不从你这补我从谁那补啊。”

     “阿诚兄弟,你这事就不厚道了,”梁仲春一脸苦不堪言:“我这货也不是白拿来的,上上下下好几十的兄弟得打点呢,本来这五五分我就已经基本没得赚了,你这再多要,我这不是做了亏本生意。”

     “你有多少兄弟打点我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帮你,我就得亏。”明诚摆摆手,作势就要走:“我可没有多少时间在你这跟你耗,你要是觉得不行那您就另请高明。说不定明长官还愿意跟你合作呢。”

     “不是这……诶诶诶你别走啊,”梁仲春连忙拦下明诚:“那你说怎么分。”

     “四六。”明诚用手比划了一下:“你四,我六。”

     “这……”

     “那我走了。”

     “别别别,四六就四六,只要你能给我弄出去。”梁仲春整个脸纠结到一起,唉声叹气的念叨:“四六啊……四六。”

     “下午明长官有个经济会议,我在他开会那段时间去帮你和海关通个气,”明诚的脸色多云转晴,拍了拍梁仲春的肩膀:“你也得抓紧,今天晚上必须运走。不然出了差错咱俩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好好,今天晚上”梁仲春点点头:“那我这就去告诉下面的人。”

     “嗯,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明诚理了理衣服。

     “我说阿诚兄弟,你最近是不是得了什么好茶叶啊。”明诚整理衣服扇起一阵风,梁仲春仔细嗅了嗅:“这衣服上都是满满的茶香味,看来不是凡品啊,什么时候也给我来点?”

     “瞎说什么呢,”明诚抬起手闻了闻自己的袖子,并没有闻出什么不妥:“最近用的都是办公室公用的茶叶,从哪来的什么好茶叶。”

      “那可能是我闻错了,你先去忙吧。”梁仲春只当明诚得了什么宝贝茶叶,不肯拿出来给自己,也就没有多问。

     明诚自己也是一头雾水,不过翻来覆去闻了几遍没发现什么异常,也只好作罢。

    

 中午吃过午饭,明诚就开车送明楼去开会。

    “事情办得怎么样了?”明楼等车开起来就凑前伸手去摸明诚的额头。

    “梁仲春那边又来了一批货,我下午去海关帮他弄出去。”明诚往后靠了靠方便明楼试温度:“安排跟着大姐的人我也已经通知好下午见面了。”

    “你这下午看来也是没得闲下来了。”明楼叹了口气,虽然明诚还是有些发热,但是好歹病情没有继续加重。

    “我已经感觉和平常没什么两样了,大哥你不用担心我。”明诚回答。

    “那就好,”不过是个小感冒,稍微注意一下倒也算不得什么大事,明楼话题一转:“这次帮梁仲春你又能捞一笔了吧?”

    “这次可不是五五了,”明诚伸手到后面比划了两下道:“四六开。”

    “梁仲春还同意了?”明楼奇道。

    “不同意也得同意啊,我可说了,他要是不肯可以直接来问问你要不要跟他合作。”明诚回想了下梁仲春的苦瓜脸:“这块肉可是割的他疼死了。”

    “你啊,肯定又没少说我坏话。”明楼故意强调了那个‘又’字。

    “怎么,生气啦?”明诚一边按笛让挡在前面的车开快点一边侧头问道。

    “有你这么个捞金的贤内助,我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生气呢。”明楼笑道。

    别的字明诚在引擎的轰鸣中可能没听清楚,‘贤内助’三个字可是结结实实的敲到了他的心上。

    “……乱说。”

明诚尴尬,一脚油门下去,明长官的头就毫无防备的磕到了座位后面。

明楼知道明诚脸皮薄,揉揉脑袋也不生气,乐呵呵的不再说话。

 

明诚送走了明楼,就先去找了线人通知去杭州跟踪大姐的事情,特意嘱咐了苏州那样的事情绝对不可以再发生才放了那人走。

掉头走回车的时候不知从哪吹过来一阵邪风,直吹了个透心凉。明诚哆嗦了一下拉紧了大衣,秋风萧瑟,一个没防备就仿佛吹到了骨缝里去,昨天晚上四肢的酸痛感又开始隐隐的叫嚣。

明诚不由得感叹了一下,人一生病就容易疲惫,这才刚到下午,精神就有点跟不上了。

他想了想,决定快点去海关那边,办完了事就听明楼的话回去休息。

明诚驱车前往海关,车开到一半头又开始发晕,一时失神好几次差点撞到别人,好在是有惊无险的到了目的地。明诚拍了拍自己的脸,着实感叹这次感冒的威力不容小觑,勉强打起几分精神过去跟负责人打声招呼。

不过是些日常的寒暄和互相心知肚明的利益交换,明诚即使头昏脑涨凭本能也应付的过来。两人一手交钱一手交权,事情不一会就谈妥了,明诚松了口气正要起身离开,负责人却突然在门口对明诚暧昧的一笑:“阿诚先生最近艳福不浅啊。”

“?”明诚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砸的一脸疑惑。

“别装了,看来可是个味道不错的omega,咱们beta能得到个omega的青睐可不容易。”对方努努嘴:“你身上可都是那个omega信息素的味道,一看阿诚先生你就没什么经验,都不知道完事后赶紧把衣服洗了。”

明诚感到自己晕乎乎的脑子愈加转不过来了,对方还在一脸过来人的样子好心的说个不停:“我第一次的时候也跟你差不多,抓紧去换套衣服吧,你这样去见明长官他肯定一下就看出来了,他们alpha的鼻子啊可都灵的很。”

明诚到这时候才消化了他第一句话的意思,一个绝对不可能的想法在他脑子里炸开了,让他一瞬间如坠冰窟。

他恍恍惚惚的和那人道谢别过过后,就一头扎进卫生间并且锁了卫生间的大门,他抬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色有些不正常的潮红,再回想起自己之前的种种症状——低烧、四肢绵软无力、头脑昏沉还有梁仲春说的自己闻不到的茶香味道……

卫生间开着的窗子随着海风传来阵阵海腥味,明诚闻到后居然不受控制的感到一股恶心,趴在洗手池旁边干呕起来。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明诚干呕了半天,出了一头冷汗,可是这……这类似omega发情的症状更让他感到一种失去控制的恐惧。

然而事情总是往更加可怕的方向发展。

体内某处似乎突然被点燃了一簇火苗,然后在一瞬间呈燎原之势点燃了他整个身体,发烧带来的阴冷已然荡然无存,明诚感觉自己简直要烧起来一般。他开始出汗,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席卷了他的每一个细胞,叫嚣着侵蚀着他的意识,让他甚至想要发出些难以启齿的声音来。

怎么会这样……不,冷静下来,应该是,现在该怎么办。

明诚强迫自己清醒起来,虽然作为一个beta他并没有很认真的上过生理课,但是他知道发情的信息素一旦扩散开来带来的骚乱下场。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怎么回事,他毫不怀疑自己的beta身份,但他毕竟从未经历过发情期。很有可能beta的发情期就是这个样子,他只是之前还没有经历过。

明诚深吸了一口气,四处寻找可以暂时掩盖自己身上味道的东西。

他用力掐了自己一下,接了一捧水泼在自己脸上,然后掏出为了礼仪准备的古龙香水对着自己身上每一处喷洒了起来,直到那股气味呛得他几乎要咳嗽起来。

现在要赶紧离开这里。

明诚在洒完香水之后,逃一样的回到了车上,他可以感到自己的浑身在发抖,双脚软绵绵的几乎踩不动油门。他大口的喘着气,氧气似乎突然变得稀薄起来,他咬紧了嘴唇,凭着意志发动了车子,像是飙车一般飞速往家里驶去。

还好之前进行过催情药的克制训练……

明诚的指甲几乎要陷到掌心里,视线不时变得暧昧的模糊,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撞到别人,有没有刮坏车,只知道等到他开进明公馆大门的时候,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就连开了车门后的秋天的寒风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救赎。他用大衣努力掩饰住自己裤子上不受控制的甚至已经微微濡湿了的凸起,跌跌撞撞的冲进大门,不顾阿香在身后的询问把自己摔进房间里,将房门上了锁。

他的嗓子哑了,声嘶力竭的喊才能发出尽可能大的声音让门外的阿香听见,叫她离这里远些,不论发生了什么都不允许靠近,更不允许开门,也不能告诉明楼。

 

明楼没想到这次的会议会这么顺利,也乐在其中的捞了一个得来不易的假期。他走到门口四处张望了一下并没有看到明诚的影子,想来是事情没有办完或者是回去休息了。

他先是通知了临时的司机送他回去,之后想了想,到底还是放心不下的给明公馆打了个电话问问明诚的情况。

没想到的是电话接通后就传来阿香焦急的哭泣声。

“……什么?关在房间里不出来?好端端的怎么会全身湿透了呢?”明楼厉声问道:“你赶紧把房门给我开了看看怎么回事。”

“从里面锁上了,开不开?”明楼焦急的想了想:“那明台呢?让他踹开。”

“小少爷出门了?”明楼气的肺都要炸了:“整天在外面鬼混!看我今天回去不扒了这臭小子的皮!你别哭了,先听阿诚的话不要靠近他的房间,我马上回去!”

明诚这么做肯定有他的原因,但是他到底怎么了?浑身湿透的关在房间里不出来,这绝不正常。

难道是接线的时候被发现了?或者在海关发生了什么事?

不对,就算这样也不应该是这个反应。

明楼的眉头皱的紧紧的,他的脑中一瞬间闪过无数种可能,可是哪一种都和回到家了还闭门不出甚至把阿香赶走联系不上。

被临时安排来送明楼回去的司机很快就到了,刚开了门准备跟明楼打招呼就被明楼拽下了车。明楼绷着脸根本不理会司机的询问,直接关门开车就朝明公馆疾驰而去。被喷了一脸汽车尾气的司机是目瞪口呆。张张嘴想埋怨两句,身边还一个人都没有,硬是被灌了满嘴冷风,只好又悻悻的把嘴闭上。最终嘟囔了两句,自己走回办公室去了。

 

 

评论 ( 56 )
热度 ( 105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泠_懒萌懒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