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泠所有文の聚集地|本人是个脑洞很大的逗比|只写耽美|很喜欢次肉但是自己码肉总是很费力|

比翼并肩(ABO 生子 家族斗争AU 破案 剧情向 02)

本文主CP三对:沈巍Ax赵云澜B 罗浮生Ax罗非O 杨修贤Ax沈面O

也就是朱白 白朱都有!都有!都有!重要的说三遍!

各章根据出现的CP不同标注不同的tag

本章剧情向。


本文简介:

长篇剧情向,三对CP终成眷属,沈巍、沈面、罗浮生兄弟并肩,六人统一战线共同御敌的ABO生子文。

案子缘起于一个omega被杀案,omega特调处处长赵云澜临危受命,进行调查,结识了死者生前的好友罗非,似乎一切的证据都指向罗家家主罗浮生是杀人凶手。然而在调查的过程中赵云澜却发现越来越多的谜团,这一个omega的死亡背后牵扯到了几方势力的纠葛,暗藏着龙城黑帮警方各大势力的斗争。表面上只是龙城大学教授的沈巍和黑道上赫赫有名的玉面阎罗罗浮生有什么关系,罗非为何之后会出现在罗浮生左右,本来应该死在几年前爆炸案中的沈面为什么尚在人世,和罗家对立的杨修贤又怎么会陪伴在他身侧?一个惊天秘密在逐步揭开它的面纱,所有卷入其中的人都再也无法置身事外……


正文:

“红姐,现在怎……怎么办啊。”

郭长城站在omega特别调查处的六个大字下面,苦着脸手足无措,这次的事要是搞不好,说不定这牌子就要给人撤了。

“我怎么知道怎么办,”祝红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老赵在的时候每天闲的快长毛,一请假立刻就出事,还是这么大的事。”

“要我说,这也是海星鉴不地道,”大庆皱着眉头,苦大仇深的嚼着嘴里的鱼干:“这本来就是omega死亡案,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交给我们,现在他们自己没查好,捅出这么大的娄子,反而让我们背锅。”

“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海星鉴派来的人一个小时后就要到了,”汪徵担忧的看了看表:“赵处的请假申请也被拒绝了,他的手机又一直关机,海星鉴有些人本来就看我们不顺眼,要是发现他还在这个时候旷工……”

“就算联系上他,我看他也未必能下的来床……”祝红小声的嘟囔一声,又马上放大了声音:“总之,我们先行动起来,小郭,你和汪徵把案子相关的资料整理好,林静你把网上的有关信息也汇总一下,我,唉,我去再给老赵打个电话,要是还是打不通,那就只能……只能让老楚和大庆去他们家敲门了。”

“为什么是我啊?这时候打扰人家好事……我可不想被老赵剥了皮,要去你自己去。”大庆抗议。

“瞧你这猫胆子,”祝红没好气的怼回去:“那你打电话,我去。”

“打就打,”大庆伸手抓起电话拨通了赵云澜的手机:“反正都是关机……”

忙音响了两下后,电话里传来赵云澜疲惫中略带着些沙哑的声音:

“喂?怎么了?”

 

赵云澜花了十分钟做好一切出门的准备。

离开前他回头看了一眼,沈巍还在睡着,睫毛长长的扑在脸上,一脸的人畜无害,仿佛和差点把他腰折腾断的不是一个人。

赵云澜有些遗憾的弯了弯嘴角,扭开了门把手。昨天沈巍说了很多话,却还是没有说过爱。他追沈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平常都是以男朋友身份自居,沈巍没有拒绝,却也从没正式承认过。

赵云澜在电梯里拍了拍脸,让自己的精力集中回工作上。毕竟他和沈巍来日方长,眼下的案子却是火烧眉毛。

坐在驾驶座上的瞬间,赵云澜的脸就白了一个度,情急下他只来的及草草的清理了一下身体,衣服套没套反都不知道。强忍着身下的肿痛,咬着牙把车开回了处里,一开门就看到里面众人目光复杂的打量他。

“看什么看啊?都什么时候了,资料给我整理好了没有?”赵·能坐着就不站着·云澜破天荒的双手撑在桌子上,站定了。

“赵处,这是从警局系统里下载下来的所有相关资料。”汪徵第一个按捺下去了八卦的冲动,把手中整理好的资料交到赵云澜手上。

“小郭,简单跟我说下这案子怎么回事。”

赵云澜在接到资料的瞬间沉静了下来,他专注而快速翻看着资料,快速的抓住内容的重点,细致的查看。

“死者名叫柳晓玉,omega,35岁,警方接到报警发现尸体的时候已经死亡了36小时,报警者是淘宝上一个提供叫早服务的客服,说按照柳晓玉的要求,如果连续两天叫早的时候没人接听电话就报警。”

“嗯?这么说是知道自己可能会出事了?”赵云澜示意郭长城继续。

“经法医诊断,柳晓玉是死于安眠药服用过量,在现场的地上发现了沾有她指纹的杯子,杯子里面残有高浓度的安眠药粉末。死者身上并没有反抗过的痕迹,桌子上还留有一份遗书。”

赵云澜把资料里遗书的照片翻出来,快速的浏览了一下:“把生育当做意义……活着就是错的……嗯,看起来像是感情上受了伤害。”

“经查,死者是最近才租了这间公寓,再之前是和一位周先生一起去了英国,但是回国的却只有她自己。”

“……而这位周先生,却死在了英国。”赵云澜看着手中被剪下的报纸上的新闻,微微皱眉。

“周先生是死于意外的溺水,如果是柳晓玉的爱人,想必对她是很大的打击,而且柳晓玉是个孤儿,父母早亡,也没有亲戚。”郭长城道:“国内没有柳晓玉的就诊记录,不排除她的安眠药是从国外购入的,回到国内后自杀,怕没有人帮她收尸才购买了叫早服务利用客服通知警方。”

“她年纪也不小了,一个即将老去的omega,没有家人,没有稳定的工作,爱人一死就更无依无靠,世间也再没有值得留恋的,于是决定回到故土自杀图一个落叶归根。”赵云澜问郭长城:“这就是现场调查组的结论?”

“是的,”郭长城点头:“因为连收尸的人都没有,自然也不会有人再关注这件事,调查组第二天就直接按自杀案来处理了。”

“虽然说是做的有些草率了,但既然都结案了怎么又让我们查?”赵云澜把翻到最后的一页的资料合上,放回桌面上,抬头看向众人:

“之后又出了什么事?”

 

 

沈巍醒来的时候,厚重的窗帘缝隙里已经透进了正午炽亮的阳光。他全身都僵硬了一下,然后猛地翻身坐起。

他一向警觉,通常有动静就会醒来,从没有睡的这么沉。

发情期果然是任何一个alpha的软肋。

然而即便再危险再误事,那份占有赵云澜的喜悦都让他甘之如饴。

他看向身侧,赵云澜已经离开,只有床上还留着他们荒唐过的痕迹。

被子团着,里面却已经冷了,赵云澜应该已经走了许久。

沈巍的手缓缓的放在被赵云澜压皱的那块床单上,那块柔软的布料上被赵云澜漂亮的手指抓过,被他柔嫩的乳首蹭过,沾了他的泪和体液,听了他的低吟轻喘。

沈巍的嘴角微微的翘起来,眼底的温柔揉了些顺遂心意的喜悦又带了几分对爱人身体的担忧,他伸手拿过床头柜上赵云澜仓促中留下叫他不要担心的纸条,小心的叠好,塞到口袋里。

见到了太多不该看到的床单被沈巍塞进了垃圾袋,待沈巍梳洗穿戴完毕,随他下了楼,被丢在了垃圾桶里。

 

 

即便是已经旷工了两天,沈巍却没有急着去学校。反而出了小区走过两条街道,拐进了一条僻静的小路。

这是一条在龙城毫不起眼的小巷中普通的一条。路边挤着林立的老房子,豁牙的石砖拼起来凹凸不平的路面,阴影处的青苔沿着墙角生长,漫过粘在地上的口香糖。

沈巍熟门熟路的走进了一家小卖部。

这家小卖部看起来已经开了有些年头,牌子经过多年的日晒雨淋褪色的不成样子,勉强还能看得清名字叫做“老杨便利店”。

店主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爷子,自然是姓杨,鼻子上架了个老花镜,见到沈巍就咧嘴一笑,满脸的皱纹都堆了起来,看起来和和气气。

“沈先生今天又是来给电台留言的?”杨老头熟门熟路的给沈巍递了只笔,四下找了找,拿了块破损的纸壳:“手头没有纸了,要不你先写在这上头吧?”

“没关系,我就写这里就好。”沈巍接过笔,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像你这么年轻的,不会用电脑的真是太少啰,你看多不方便,给电台留个言还要跑到我这小店里来,”杨老头憋了许久,店里没人光顾,身边也没个聊天的,逮住沈巍算是终于给话匣子放一放风:“想老头子我这个岁数不会倒也算正常,不过我还有我孙女帮我嘛,你就……”

“……我也有您帮我啊。”沈巍快速的写好了内容,把纸壳还给杨老头:“可能是因为不喜欢吧,我对电子产品都适应不了。”

“嗨,这客气什么,我不也是拿钱办事的,而且啊,上网帮你留言的还是我小孙女。”杨老头乐呵呵的接过纸壳看了一眼,上面是沈巍一如既往清俊有力的字体。杨老头把纸壳拿的远了一些,努力分辨了一下上面的字,挨个念了出来:“致若梦:一日不见,如三秋矣,日日思君,不见君矣。”

“哎呀,沈先生可真是有文化啊,”杨老头忍不住揶揄:“连我小孙女都经常问我,谁有这么有魅力,能让沈先生这样有才华的人念念不忘。”他一边把纸壳压在桌子的玻璃板下,一边说:“不过你这样在电台上放,人家也未必就能听到,怎么不当面说啊?”

“有些话不好当面讲的,”沈巍低头浅笑,睫毛垂下来盖住眼里的疑虑和担忧:“只要想听,又有什么听不到的呢?”

杨老头还想讲些什么,被沈巍拿钱塞在手里,做不来一心二用,找完零钱却也把之前的话题忘得一干二净,直到目送沈巍走远也脑子也没转过来之前说到哪里了。

 

 

赵云澜维持着公式化的微笑目送海星鉴的“贵宾”乘车离开,手心里还有那人离去时暗示性攥了一下的痛感。

他的脸色并不好,处里的人也都知趣的没有说话。

所谓的领导一共来了也不到半个小时,却又一次让赵云澜心里泛起了阵阵厌世嫉俗。

象征着公正严明的海星鉴,说起话来却句句都是颐气指使,人情世故,虚与委蛇,话里有话。

“我看你是被他们同化的越来越低三下四了。”楚恕之好几次差点暴起,被赵云澜阻止多次最终干脆给呵斥了出去,直到现在还在气头上。

“他们搞砸的事,让我们擦屁股,还说不尽快给出个结果就撤了我们特调处,”祝红也气的不轻:“装着给谁看呢?多少案子都是我们跑出来的,他们这些就在办公室吹空调的人又干过什么。”

赵云澜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巨大的一声让所有人大声小声的抱怨都停住。

“行了,还想不想干了?”

  赵云澜刚入行的时候碰到这种人也是硬刚直怼,谁的面子也不给,但凭一腔热血对得起海星鉴大门上的勋章。

  结果呢?

  结果他强冲硬装的头破血流,身边的兄弟替他顶罪到被开除,而他自己不论多么拼命努力到头来还是升职无望。赵云澜倒不是在意那份虚名,只不过意见不被重视,资料无权调用,太多的条条框框、明枪暗箭让他束手束脚,不知背后被人捅了多少刀子。

  要不是他老子在海星鉴也算是老一辈里说得上的话的,给他辟出来一个omega特别调查处自己发展,怕是他早就在海星鉴混不下去了。即便是如此,omega特别调查处也并没有什么实权,海星鉴也大多把它就当个笑话。他们大部分时间就是无所事事,偶尔来的案子也不是断头的悬案就是一个不慎就会声名狼藉的烫手山芋。

  但不管是多难多得罪人的案子,赵云澜都愿意接。既然选择了当警察,就算世道再污浊,他赵云澜也要守着心中那杆公正的秤,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只是他到底是被时间磨得圆滑了许多,选择不同流合污,就是一条艰苦的路。权大压人,他也只能在不触及底线的情况下适当低头,努力维护住这个起码可以由他做主的omega特别调查处。

  赵云澜在内心苦笑了一下,嘴上却极其强硬:“不想干的现在就给我滚蛋,想干的就给我闭嘴干活。这本来就是我们omega特调处应该负责的案子,有空因为他们放的狗屁生气,不如想想怎么查查清楚。”

  他叹了口气揉揉太阳穴,这个案子当真是难办,这事要没有处理妥当,恐怕会引起公愤,到时候特调处怕是真的没有活路了。

  本来无人关注的omega自杀案却不知道被谁搞到了现场的照片,以“警察草菅人命,omega惨遭杀害却被定案成自杀”为标题,在网上大肆发布。微博里、贴吧上信息迅速的蔓延,警察有失公允撞上omega死亡,在目前这个本就对警察多少有些不信任感的社会,在这个关注omega弱势群体利益维护的时代,无异于一颗炸弹,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媒体的撰稿人不到一个小时就不知推送了多少相关的头条新闻。

  舆论扩展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海星鉴可控的范围,删去的完全无法赶上新发的速度。如果几张照片还不足以说明什么,那么堪比福尔摩斯再世的网友们的各种分析就是给这把本来就不小的火上再浇了一大桶油。

  赵云澜让林静调出来最火的几条分析看一看。

  被转载最多的分析来自于一个名叫“有事生非”的博主,寥寥几句,圈了几处照片上的细节,让本来表面上看不出什么破绽的照片顿时怎么看都不像是自杀。

 “……桌子上摆着的玫瑰花开的正好,应该是这两天买的,一方面讲,一个会买鲜花来装点自己生活的人,该是对生活充满了热爱的,怎么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呢?”赵云澜低声的念:“从另一方面讲,假设这位女士想要漂漂亮亮的死去所以装点好自己的房间,但是我们又会看到,她浑身湿透,门口处放着的那双高跟鞋上面有很多泥点,这样狼狈的样子又哪里漂亮呢?”

“说的还挺有道理的。”赵云澜看看众人,非常认可的点点头。

“……照片上的信息并不全面,相信如果在现场,我能够发现更多,来证实我现在心存的疑惑,”赵云澜看着结尾最后的一句话:“比如,死者的手机为什么不在她身旁。”

“也,也许是说的有点道理,但是最后这段话就有点故意吊人胃口,哗众取宠了吧,”郭长城说:“网上这种人很多的,说两句看起来比较合理的话,实际上只是为了蹭热度,说不定是隐藏的营销号呢。”

赵云澜瞄了一眼这条微博发出的时间,又问:“照片最早是什么时间被发到网上的?”

“海星鉴那边刚结案不久就……”

“最初的信息已经给删掉了,具体是谁发的海星鉴相关部门应该有记录,我可以去向他们要一下,”林静操作了几下:“但是相关信息大批量爆炸式出现也就在初始发布者之后没多久,我这边可以看到是前天晚上。”

“……结案的日期是前天下午,”赵云澜翻了一下手里的案底:“就像是等着海星鉴结案立刻就发出去了,而这个‘有事生非’……”

  微博的发出时间正是前天的23:00,反应的太快了,就像是他也在等着照片的发出一样。

  赵云澜摸了摸下巴。

  巧合吗?

  他让林静点进“有事生非”的微博主页,是一个注册了有些年头的账号,里面的微博数却少的可怜,而且都是几年前的,像是最近才捡起来使用。

  今年一共只发了两条微博,一条是大热的分析,一条是一张风景图,配字“Back to China”。

  拍摄者应该是从自己住的地方向外拍的,推测是在一楼,因为镜头最前面是一个小花园。那天阳光正好,光线充足,照片应该是用不错的单反拍的,照片上的一草一木都可以看的很清晰。

  赵云澜忽然哼笑了一声。

  他抢过林静手里的鼠标,把照片放大,边角处不起眼的路牌显露了出来。

  赵云澜又看了看这人的头像,直起身子,活动了一下筋骨:

“好了,准备走了。”

“去哪啊?”祝红问。 

“……哦,你和老楚再去现场看一看,看有没有落下的线索。”赵云澜瞅了眼祝红像是经过提醒才想起来他们一样。

“你不去?”

“我另有要事。”赵云澜摆摆手:“死猫,你去找当时验尸的法医,详细问问验尸结果,顺便把尸体放在哪了弄清楚,你要是想,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也行。”

“靠,不要因为我爱吃鱼就天天叫我猫好吧,我一个大老爷们,猫就算了,还死猫?”大庆放下手里的鱼片,嘴里嘟囔,却也一刻不停的开始套外套。

“小郭,你一会和我一起走。”赵云澜根本懒得理大庆,继续安排。

“啊?我?……我?”郭长城揪紧了自己的单肩包带,一脸紧张。

“对,就是你,一看就傻乎乎的没什么威胁,容易套取信任。”赵云澜拍拍他肩膀。转头又冲林静吩咐道:“你就呆在处里,尽最快速度查到柳晓玉近期的联系人,尤其是最后一个联系人。”

“老大,你到底要去哪啊?”林静终于代表所有人问了出来。

“好好一张风景图,把焦对在那么远的路牌上。”赵云澜抬起下巴,指了指电脑屏幕:“人家都这么明显的邀请了,”他拽着愣神的郭长城,稍微有些跛脚的向外走去:“怎么好意思不去呢?”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2 )

© 聆泠_懒萌懒萌 | Powered by LOFTER